案468入境时检附三日内筛检阴性的证明,但5天后却显示确诊。(图/报系资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国内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例(案468至474),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感染源待厘清。感染源待厘清个案为比利时籍20多岁男性(案469),5/3入境来台工作,7/29欲出境返国,至医院自费采检,于今日确诊,但其血中抗体IgM阴性,IgG阳性,个案迄今皆无症状,现正住院隔离治疗中。卫生单位掌握接触者89人将进行采检(已采17人),其中82人居家隔离。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案469目前尚未定义为境外或本土案例,要持续观察未来疫调结果,而案469的血中抗体显示感染病毒的时间应该比较早,根据他5/3入境来看,若是从境外感染,恐怕时间已经长达86天,目前确诊案例可侦测到病毒的最长时间为83天左右,所以目前还不能完全确认。陈时中说,由于案469的疫调范围目前相当明确,所以不会发布细胞简讯,也不会公布相关足迹。

除此之外,陈时中认为相较于筛检,隔离检疫更加重要,他以今日公布的案468为例,这位瓜地马拉籍患者因为公务来台,所以检附三日内采检阴性的证明后入境,7/26入境后开始出现喉咙痛,因此于检疫旅馆进行居家简易,30日因喉咙痛症状明显,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于今日确诊。陈时中说,只相差5天,筛检却出现不同结果,幸好有隔离检疫的措施才能及时发现,也从此可看,筛检并非绝对。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威力彩15.6亿奖金传遭侵占 「彩券被盗领」曾真实上演!下场曝光
女儿养8年「妈妈跑了」没报户口 单亲爸做亲子鉴定…结果「白养了」
辣妹身穿「透明旗袍」自拍脱衣 娇喊「哦哦哦」:等人拯救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