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李登辉辞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31)日下午至台北荣总致哀。宋楚瑜受访时证实,的确曾在1992年担任李前总统密使,衔命到美国与前副总统奎尔会面,买回F-16战机。


宋楚瑜指出,他确实带了李登辉的亲笔信到美国,希望见老布希总统,当时是由奎尔副总统在白宫接见他,承诺卖给台湾F-16战机,至今还是台湾最重要的主力战机。


宋楚瑜证实,当时李总统的确授命他做这件事,有很多事情只要做,不要多讲,他非常谢谢李登辉对他的信任。


宋楚瑜并透露,李登辉不只一次派他从事外交工作,包括曾派他到菲律宾见前总统艾奎诺,不但慰问菲国受灾情形也提供菲国粮食。宋楚瑜多次强调,很谢谢李总统对他的信任,也给他很多历练的机会。


宋楚瑜曾任李登辉密使的消息,是由李登辉主政时的国安幕僚张荣丰揭露。他今天以「李总统留给台湾人民的资产」为题撰文,透露宋楚瑜1992年8月赴美,当年9月3日,美国老布希总统就正式宣布,出售150架F-16战机给台湾。


至于赴荣总致哀是否代表与李登辉间20年的恩仇已经不再?宋楚瑜没有正面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