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辭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1)日下午至臺北榮總致哀。宋楚瑜受訪時證實,的確曾在1992年擔任李前總統密使,銜命到美國與前副總統奎爾會面,買回F-16戰機。


宋楚瑜指出,他確實帶了李登輝的親筆信到美國,希望見老布希總統,當時是由奎爾副總統在白宮接見他,承諾賣給臺灣F-16戰機,至今還是臺灣最重要的主力戰機。


宋楚瑜證實,當時李總統的確授命他做這件事,有很多事情只要做,不要多講,他非常謝謝李登輝對他的信任。


宋楚瑜並透露,李登輝不只一次派他從事外交工作,包括曾派他到菲律賓見前總統艾奎諾,不但慰問菲國受災情形也提供菲國糧食。宋楚瑜多次強調,很謝謝李總統對他的信任,也給他很多歷練的機會。


宋楚瑜曾任李登輝密使的消息,是由李登輝主政時的國安幕僚張榮豐揭露。他今天以「李總統留給臺灣人民的資產」為題撰文,透露宋楚瑜1992年8月赴美,當年9月3日,美國老布希總統就正式宣佈,出售150架F-16戰機給臺灣。


至於赴榮總致哀是否代表與李登輝間20年的恩仇已經不再?宋楚瑜沒有正面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