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编译组/外电报导】1项新的研究发现,长期以来用在治疗胆固醇的药物Statins,还有降低女性卵巢癌死亡率的用途。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肿瘤学教授,同时也是首席研究员的Kala Visvanathan博士表示,她的团队从芬兰国家癌症登记系统中,搜集了10,000例卵巢癌患者的数据,其中有超过2,600人使用了Statins药物,而80%的人使用亲脂性Statins药物,如simvastatin和lovastatin。


Kala Visvanathan博士和研究团队提出,与没有使用Statins药物的女性相比,使用任何类型的Statins药物可降低40%的死亡率。研究人员还发现,亲脂性的Statins药物与降低43%的卵巢癌风险有关,在患有特定亚型卵巢癌的妇女身上尤其明显,例如可减少高级别浆性癌(减少40%)和子宫内膜癌(减少50%)的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若被诊断出患有卵巢癌后,就使用亲脂性Statins药物的患者,死亡机率会更低。研究结果在6月22日发表于「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线上会议」(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Kala Visvanathan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这个研究结果是支持亲脂性Statins药物作为卵巢癌治疗的一部分,不过仍然需要更多临床试验和不同人群中反复测试,才能够纳入正规医疗程序中。


编辑:陈盈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