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在病患耳朵里产卵。(图/翻摄自央视)

季节进入盛夏,各式蚊虫大肆出没,除了郊外踏青时要特别注意,就算在家也不可轻忽!大陆广东省1名男子近日睡觉时突然感觉耳朵奇痒无比,吓得赶紧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医生透过内视镜检视后,竟然在患者耳内惊见1只母蟑螂,且牠已在耳内产卵,生下了不少蟑螂宝宝,让在场医护人员当场吓傻。

根据大陆《央视》报导,东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师毛志强分享收治个案,指1名年约20岁的年轻人半夜突然感到耳朵不适,且有异物感,于是连夜赶到医院就诊;经过耳镜检查后,医生在患者耳内发现1只母蟑螂,随即用专业器具将祂夹出体外,不料病患还是感到耳内有异物,让医生匪夷所思。

经过进一步检查,毛志强在患者耳内找到母蟑螂产的卵,且部分已孵化成小蟑螂,赶紧一一将虫子取出。医生表示,人体的耳膜十分敏感,当蚊虫钻进人耳,首先会有耳朵痒、疼痛、异物感、耳鸣等症状,通常都能及时发现;如果被虫体爬进耳道深处,则可能造成耳膜损伤甚至穿孔,引发感染等,不可不慎。

毛志强提醒,万一蚊虫侵入人耳,千万不要用掏耳棒挖或是滴香油,这些做法反而容易把虫子引进耳道深处,还会刮伤耳膜,甚至引发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尽快就医,让医生借助专业工具和方法取出异物,确保患者安全;如果被虫体伤及耳膜,取出虫子后需保持耳道干燥,预防感染,并定期到医院检查。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工人买红茶冰…惨遭小辣妹无视 衬衫男上门「态度嗲爆」他怒公布薪资打脸
老婆当面认爱小21岁「儿子好友」! 威尔史密斯夫妻档直播曝婚外情始末
清晨新店猴群出没 面目狰狞抓铁窗想闯屋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