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滑手机,眼睛长时间受到蓝光照射,让出现飞蚊症年纪下降,现在有台日团队研究,木瓜、凤梨、无花果三种水果酵素可以改善飞蚊症。目前280人经过人体试验,71%飞蚊症消失。

一有空就拿起手机滑啊滑,这是很多现代人的习惯动作,眼球也因此长时间受到萤幕蓝光照射,让原本40岁之后才容易找上门的飞蚊症,现在年龄层往下降

患者袁小姐说,「这症状已经跟我两三年,从原本的小黑影小黑点,到后面就会觉得眼前,有时候是模糊或是好像眼前有一堆蚊子。」

大仁科大副教授洪启庭表示,「因为手机泛滥使用,我们发现产生(飞蚊症)的年纪从2、30岁都有,最近我们有发现到甚至国小一、二年级就有飞蚊症。」

医师说飞蚊症因为眼球老化,眼睛玻璃体沉积,在视网膜产生阴影,从黑点扩大变多,眼睛前有蚊子飞来飞去,这名女患者就是这样的情况,因此决定尝试医师推荐的水果酵素胶囊试验。

患者袁小姐说,「我吃到第三个月后状况,就是飞蚊症的状况,已经就是发作次数已经减缓了许多。」

洪启庭指出,「280个人接受人体试验,我们发现到只要早中晚各吃一颗的话,经由三个月之后,约有71%的飞蚊症会消失。」

医师说将木瓜、无花果、凤梨三种水果酵素特定比例制成胶囊服用即可,还说台日团队已经研究两年,从动物实验进入人体试验,台湾新药刚上市,美国专利正在申请中,未来可能成为飞蚊症患者的一大福音。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