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版本 macOS 将不支援 AMD 显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谱了? 在今年的 WWDC 上,Apple 决定将 Mac 电脑的处理器转移至 ARM 平台,在 SoC 方面则透过 Apple Silicon 来应对。虽然我们已经很清楚 Apple 在 CPU 上的实力,但说到 GPU 部分,苹果似乎也是有备而来。

目前消费者购买 Mac 电脑时,在显示效能上通常会有两种选项,一个是内建于 Intel 处理器内的 Iris Plus Graphics 显示晶片,另一个则是独立的 AMD Radeon 显示卡。

但是,当 Apple 决定把 macOS 带向 ARM 平台后,Intel 的显示晶片自然就不可能再成为 Mac 装置的显卡选项,但 AMD 似乎也不会因此而「得利」,因为苹果还有著更加远大的计划。

根据外媒报导,苹果决定在未来取消 ARM 版 macOS 对 AMD 显示卡的支援,这或许可以视为 Apple 正在为自家的 GPU 研发跟生产进行铺路。

ARM 版本 macOS 将不支援 AMD 显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谱了?

虽然说关于 Apple GPU 的谣言已经流传许久,但截至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没有看见苹果推出任何实质上的产品。

自 Apple A11 Bionic 处理器开始,苹果已经连续使用了三代由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提供的 PowerVR 解决方案,即便它仍具备著高程度的客制化,但终究不是 Apple 自家产品。

随著 macOS 转向 ARM,苹果现在有了比起手机更加适合的平台,来展现自家 GPU 可以承担的能耐。在先前流出的效能跑分中,A12Z Bionic 的 OpenCL 分数,对照 AMD Ryzen 5 4500U 和 Intel Core i7-1065G7,三者效能皆相当接近。

ARM 版本 macOS 将不支援 AMD 显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谱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跑分是在程式经由 Rosetta 2 转译后进行的测试,并非原生环境下执行的应用程式,所以并未发挥 A12Z GPU 完整潜能。换句话说,当前 PowerVR 解决方案的实际效能,应该会比测试结果来得更强一些。

未来在 Apple Silicon 上的 GPU,将会有著苹果更加深度的客制化,效能若无意外还会再往上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对于专业使用者来说,Apple 不再为 ARM 版本的 macOS 支援 AMD 显示卡,可能会是个小小的隐忧,毕竟这将影响 Mac 未来是否能还负担更为沉重的绘图工作。

来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