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说彩礼是多少啊 10+万 那的确要还

至少还一部分吧 要是五六万 emmm

那就算了吧


高手哇,都有女儿了还指望要回彩礼?充分说明男人够现实自私的,对方没有大问题彩礼不是特别高你真不该有要回的想法,法律不讲人情,希望你有人性,一日夫妻百日恩,还是根据情况留点情面吧,虽然我觉得你奇葩我还是给你普普法,没扯结婚证生十多二十个孩子分手后一样可以要回,因为从94年就没有事实婚姻了(参考第一条);扯了结婚证2种情况可以要回(参考第二、三条),第一,给付彩礼后,若双方没有办理结婚登记,给付彩礼的一方要求返还彩礼的,另一方应当予以返还。男方在婚前给付女方彩礼,其形式是一般赠与,实质上是以将来缔结婚姻为目的、附条件的财物赠与。双方既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在法律上双方就没有结婚,发生赠与的基础关系就不存在,受赠人即负有返还赠与物的义务。所以在双方没有办理结婚登记的情况下,给付彩礼的一方要求返还彩礼的,另一方应当返还。

在现实中,存在男女双方举行婚礼并共同生活但是没有办理结婚登记的情形。因为现在的婚姻法不认可事实婚姻,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就相当于男女双方之间不存在法律认可和保护的婚姻关系。在男女双方感情破裂、同意结束同居关系的情况下,如果男方要求女方返还彩礼,按照法律规定,女方也应当返还。但是对于在双方共同生活中花掉的彩礼礼金部分,可以不予返还。所以准备结婚的男男女女都应当明白,只有办理结婚登记,才能缔结法律认可和保护的婚姻关系。在办理结婚登记之后,女方获得的彩礼利益才能得到法律的认可,否则男方可根据法律规定要回彩礼。

第二,给付彩礼后,若双方办理结婚登记但确未共同生活,在离婚的前提下,给付彩礼的一方要求返还彩礼的,另一方应当予以返还。该情形的关键在于是否认定「确未共同生活」。这种共同生活应当是的共同居住的正常夫妻的生活。双方办理结婚登记但确未共同生活的情形意味著双方仅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没有夫妻感情。只办理结婚登记而没有共同生活的男女是法律上的夫妻,但不是事实上的夫妻。在双方离婚的情况下,如果给付彩礼的一方要求返还彩礼,另一方应当予以返还,这体现了法律对婚姻现实的尊重。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法院也解决过很多这样的纠纷。

第三,给付彩礼后,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后又离婚,若给付彩礼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给付彩礼的一方要求返还彩礼的,另一方应当予以返还。使弱者得到应有的保护一直是法律所追求的目标之一。生活困难的界定可以参照《解释(二)》第二十七条之规定:「婚姻法第四十二条所称『一方生活困难』,是指依靠个人财产和离婚时分得的财产无法维持当地基本生活水平。」这种生活困难是实实在在的困难,是因为给付彩礼后,造成其生活已经无法维持当地基本生活水平,而不是与给付彩礼之前相比,财产受到损失,相对于原来的生活条件比较困难了。要求返还彩礼的给付人负有证明「给付彩礼导致自己生活困难」的责任。如果不能证明这一点,法院将无法支持给付人要求返还彩礼的主张。


为啥离婚阿

是男方要离还是女方要离

是过不下去了要离

还是因为生了个女娃就要离

孩子谁打算要阿

如果这是男方提出来的问题

那这可真是自私到极点

除非你们家彩礼花了几十万

可以退回一部分

那么个小几万你和人离婚你还让退?

如果女方主动要离就应该退

一年就离婚

骗婚呢?

但是说实话很难退全款

毕竟有了个孩子了


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问题要笑死,只想说一句,你爸该在你家院子里种枇杷树了,你脸呢,还要不要脸?艹


应该是打字习惯的问题,你问的应该是「财礼」而不是「彩礼」所关心的无非是礼钱是否需要退回,「彩礼」包含很多,各地习俗不同,有离娘肉,大葱,鸡蛋,猪头肉,大枣,桂圆等等,少数民族婚嫁中礼数更多,你确定猪头肉也想要回去?

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结婚一定要彩礼,所以彩礼属于个人行文,即赠予行为,

但即使是赠予行为,也是含目的性的赠予行为,即以结婚为根本目的,

双方依然结婚一年并育有一女,以成为既定事实,无法要回,如离婚,且对方无过失错误,需按照正常财产分割流程分配,并且法律保护已生育并带孩子女性,

孩子刚生,就要离婚,这种处理方式伤害三方,女方,男方,子女方,有正常人思维的都不会做这种伤人伤己的事,难道提问的是天蝎座吗?

别说感情不合受不了的屁话,男女只要不触碰道德底线,又有了婚姻成果,就不会轻易想到离婚,这不是一个负责人的成年人该有的想法,任性可以,适度,

清官难断家务事,谁对谁错有那么重要吗?

组队下副本开荒你来回更换队友,别人都毕业了,你连门口精英怪都打不过,难道都怪队友吗?


领了证睡了觉的就要不回来了吧。除非你有因为给付彩礼导致家贫过不下日子的证据。孩子归了女方你还得出抚养费。结婚不到一年,这孩子还小,归女方可能性大。能不离就不离吧,毕竟再娶一个还得花钱,也麻烦。你闺女万一跟了她妈妈,给她找个后爹也不好。这事儿多问问律师吧,律师是专业的。


你有一只漂亮的母狗,有天一个人来跟你说,他家有只公狗想跟你家母狗配个种,不要钱,到时候生了给两条小狗他就行了。嗯,你赚大了吧。


人家都给你生了孩子,你还要人家退彩礼,你到底怎么想的,一个孩子不如那点彩礼?一个女人到你家去就什么都没做?离婚吧她的决定是对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