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总统把现任大法官叫进官邸训斥,引发在野党跟学界哗然,府方说只是关心,但当天在场的司改会董事长林永颂则说,叫前秘书长来讨论的议题没问题,但吕太郎现在身分是大法官,就非常不妥当,国民党也批评蔡英文违宪乱纪,应该要道歉,还酸说蔡的职权超过美国总统。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针对总统违宪,滥权,总统本人应该要道歉。」


蓝营砲火全开,直指总统把大法官叫到官邸斥责,已经逾越宪政分际。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请问一下,未来我们大法官哪一个人敢做,敢执行我们宪法赋予大法官的职权。」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叶庆元:「这是严重的违宪乱纪的行为。」


图/TVBS

甚至痛批蔡英文权力无比膨胀,超过美国总统川普,不只在野党看不下去,毕竟大法官有权弹劾正副总统,直接把人叫进官邸,不但观感不佳也逾越职权,东吴大学法律系教授胡博砚也在脸书发文说,把吕太郎叫过去问事情,看来合理,因为总统要问的吕在担任「司法院秘书长」的事情,但他现在身分是大法官,见面地点也不是在法定会议上,应该要避免,不是探讨生不生气,3/27当天在场的民间团体司改会也跳出来。


图/TVBS

民间司改会董事长林永颂:「她(总统)一时思虑失周,就诚实面对就好了啦,她口气就相当的急迫,相当的不高兴,那我觉得她不高兴的内容没有问题,是因为找的人不对啦。」


当天也在场的司改会董事长林永颂透露,他看到吕太郎到官邸时就觉得有些不妥,而府方则强调,总统当时只是关心司法院与民团沟通状况,无关司法上个案,也无关大法官权责,只是总统的迫切关心也替自己惹上争议!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