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總統把現任大法官叫進官邸訓斥,引發在野黨跟學界譁然,府方說只是關心,但當天在場的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則說,叫前祕書長來討論的議題沒問題,但呂太郎現在身分是大法官,就非常不妥當,國民黨也批評蔡英文違憲亂紀,應該要道歉,還酸說蔡的職權超過美國總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針對總統違憲,濫權,總統本人應該要道歉。」


藍營砲火全開,直指總統把大法官叫到官邸斥責,已經逾越憲政分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請問一下,未來我們大法官哪一個人敢做,敢執行我們憲法賦予大法官的職權。」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這是嚴重的違憲亂紀的行為。」


圖/TVBS

甚至痛批蔡英文權力無比膨脹,超過美國總統川普,不只在野黨看不下去,畢竟大法官有權彈劾正副總統,直接把人叫進官邸,不但觀感不佳也逾越職權,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也在臉書發文說,把呂太郎叫過去問事情,看來合理,因為總統要問的呂在擔任「司法院祕書長」的事情,但他現在身分是大法官,見面地點也不是在法定會議上,應該要避免,不是探討生不生氣,3/27當天在場的民間團體司改會也跳出來。


圖/TVBS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她(總統)一時思慮失周,就誠實面對就好了啦,她口氣就相當的急迫,相當的不高興,那我覺得她不高興的內容沒有問題,是因為找的人不對啦。」


當天也在場的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透露,他看到呂太郎到官邸時就覺得有些不妥,而府方則強調,總統當時只是關心司法院與民團溝通狀況,無關司法上個案,也無關大法官權責,只是總統的迫切關心也替自己惹上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