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日本知名球星川崎宗则2019年效力中华职棒味全龙队,目前回到日本后仍持续寻求打球舞台。7日他接受日媒《西日本体育报》所发起的球迷提问,其中有一题球迷表示,等到疫情结束后想来台湾看中职,请川崎宗则回答台湾看球有什么地方和日本不一样,以及推荐的球场美食。川崎宗则搞笑表示,自己不太清楚球场卖的食物,但请日本球迷来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关注台湾的啦啦队女孩。

川崎宗则记者会。(图/资料照)

7日川崎宗则接受日媒《西日本体育报》所发起的球迷提问,第一题发问的球迷就表示,自己希望在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结束后想来台湾看中职,请川崎宗则回答台湾看球有什么不一样,以及推荐的球场美食。

川崎宗则表示,中职各队选手的打击、长打非常强悍,是个打高投低的联盟,对于投手来说相当不容易。加上目前中职一军只有4支球队,对战相当频繁,和日本2联盟各6球团加上交流赛等多变的对战组合相当不同。

此外讲到球场美食部分,川崎宗则直言,自己并不是这么清楚,好像和日本一样有卖炒面、章鱼烧等美食。他也不忘提醒日本球迷,来台湾千万不可以错过各队的啦啦队女孩。他强调真的非常漂亮,而且可爱的女孩跳舞的动作也相当出色,加上周围的观众跟著应援的舞蹈也相当专业,是来台看中职不可错过的重点。

乐天桃猿啦啦队。(图/记者林圣凯摄影)
富邦悍将啦啦队「Fubon Angels」。(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中信兄弟啦啦队峮峮。(图/记者刘彦池摄影)

除此之外,也有日本球迷发问:「川崎宗则喜欢的台湾饭是什么?或是推荐的餐厅和水果?」川崎宗则的答案也相当符合「川式幽默」。他直言台湾的知名日本乌龙面店「丸龟制面」独特的番茄口味乌龙面是全世界仅有的,加上知名小笼包店「鼎泰丰」的丝瓜小笼包也是必吃,以及台湾的香蕉味道浓烈又香甜,是日本球迷来台不可错过的。

川崎宗则2019年效力于味全龙队,来台初期为龙队在人气上带来极大效应,不过2020年川崎宗则和龙队并未续约,但他仍持续保持训练,期待能再站上职棒舞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