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哪儿看到过这么一段话,说人生而孤单,别因为某一段路有人陪伴就忘记了孤单的本性。爱情也好友情也罢。甚至说是亲情。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真真正正的钻进你的灵魂里面去想你所想,感受你所感受。感官的孤独导致最后体感的孤独。你永远无法真真正正完完全全的去体会到另一个人的feeling。最多只是相近。所以当你与与你相似的人成为朋友,与你感觉有趣的人成为恋人。偏激一点说人这一生都在寻觅能够契合的灵魂。但你所找到的永远是相近而不同的。这正是人类有趣并且悲哀的地方。或许有一天科技真的可以实现感官思维共享。人类可以第一次体会完全契合的状态。但是我觉得。这种状态,也是步向毁灭的开端。


人,这个字,本就是一个单调而又孤单的字眼,带著最原始的伤感。从前的男耕女织到现在的科技发达,一个人就能生存下去。时代的进步也伴随著人类的孤独。我们做梦的时候就只能是一个人,这已经决定我们每天至少有几个小时不得不是一个人。我们思考的时候也只能是一个人,人随时随地都在思考,发呆也只能是一个人……我们生而就是孤单的个体。

尼采说过,你今天是一个孤独的怪人,你离群索居,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民族。

人,生而孤单,却也平等。


因为生下来的时候是一个人来到这世上的,死了也是一个人走的。


孤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少有人陪伴;而另一种则应该是心灵的孤独。有的人很幸运,小时候有父母照料,上学期有同学陪伴,工作之后有爱人陪伴,老了还有儿女可以依靠。他从未体会过孤独,但也许他也从未作为一个独立的存在。当然,现在这个时代,似乎更多是要远离亲人,独自在异乡拼搏,而那些同在异乡拼搏的人,由于现实蹉跎,已经没有了力气去交付真心,结交志同道合的友人。因为经营一段关系需要花费大量的经历。当然,除了没有力气,我们似乎也没有了去信任他人的勇气。带著狐疑的眼光,我们观察周围的人,似乎每个人都心怀不轨。旧朋友不在身边,新朋友没有出现,自然大多时候我们落单了。纵然我们在职场上叱咤风云,回到家不得不自己独自享受孤独宁静的夜。相交于此更可怕的是,我们迷失了自己的心,每天都很忙碌,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身处在复杂的环境,但仍感觉不到自己。大概这就是心灵的孤独。


尝过甜头的人,就再吃不进苦。

就因为感受到过有人陪伴的温暖,所以再回到一个人的时候就很孤单。

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原本的你适应了黑暗,却有一束光射入。习惯了光芒的你再回到黑暗,就会觉得这份黑暗无法忍受。

其实,黑暗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你而已。


群居动物,但也是一个个的个体。所有人都会有自己要忙的事情,可能此刻你一个人,而你朋友在忙就会造成你觉得孤单,但是同理,你忙起来了,你朋友可能也会孤单。所以,尽量找点事儿干。培养兴趣什么的。


加西亚马尔克斯说:生命从来不曾离开孤独而独立存在。无论是我们出生,我们成长我们相爱还是我们成功失败,直到最后的最后,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在于生命的一隅。


人生来就是孤单的,所以要寻寻觅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