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华寺征「抖音编导」:不需信佛但要会用抖音点化众生,点赞求关注每月领四万

位于中国浙江省的法华寺,是太湖沿岸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佛教名刹之一。近日因为一则招聘启示登上热搜,「朝九晚五、周休二日,月薪10000元人民币(合台币约42000元),有劳动合约及保险」,因为不需要有宗教相关背景、工作条件高于平均水准而引起关注。

真「佛系」工作,高于平均薪资

浙江佛寺征才登上热搜:熟悉抖音内容制作,月薪台币四万,朝九晚五

细看这份职缺,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40岁内。有抖音内容创作经验者优先,并且要理解寺院运营策略及方向、熟悉平台的演算法逻辑和营运规则。看起来就是很科技社群导向的需求。

工作内容则包含为寺院的社群及其它影片平台进行日常的经营,能独立完成素材收集、剪辑、声音等工作。

至于在信仰方面,寺方表示求职者不需信仰方面的要求,但对佛教感兴趣、有佛学背景者加分。

显然法华寺需要的,是既能发挥创意产出内容,又熟悉社群媒体网站操作的全面型人才,因为编、导、剪,甚至社群行销皆是同一人执行,应征者必须具备将寺庙的特色制成短影片的能力。

法华寺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彪表示「最重要的是挖掘我们寺庙适合抖音、适合年轻人的传播方式,增强大家对于佛教的理解和兴趣,提高法华寺的知名度,从而带来客流和未来潜在的收益。」。

至于在中国的「知乎」上,网友对这则招募启事表示,这是大师们在点醒世人:遁入空门,也不等于能空肚子。

浙江「法华寺」征才:不需信佛但要会抖音,制作影片提高寺院曝光度,月薪台币四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