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刷牙,牙膏到喉咙那里的时候就想呕吐,但是又吐不出来,刷完牙就跟没事一样,你们有经历过么?


这不是很自然嘛~捅嗓子眼儿呕吐是很多女人控制体重的变态方法,利用咽反射。不知道你刷牙方法是怎样的,一般来说牙刷是去不到咽部的。会不会是刷牙过程中牙膏泡沫刺激了咽部?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试试用低泡牙膏,比如美国进口的牙膏。

在刷牙的时候有呕吐感一般是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1.咽反应。是人类先天具有的生理反应,主要是防止异物进入体内,而引起的条件反应,一般在过一段使劲之后都会有明显的改变。

2.慢性咽炎。是由于咽部黏膜长时间受炎症的刺激,咽喉壁常有较粘稠的分泌物,所以在刷牙时更容易受到刺激。

3.刷舌苔,刷舌苔时,容易刺激口腔,引起不良反应。

4.慢性胃炎。慢性胃炎的酸性刺激物反流刺激口腔,引起恶心,刷牙时往往加重。

因此注意以下几点:

1.温水刷牙。用过凉的水刷牙容易刺激到口腔,引起口腔的不适感。

2.勤换牙刷。每月定期换牙刷,能够一定程度上保护口腔卫生。

3.饮食清淡。清淡的饮食改善口腔环境


咽反射敏感


你不要塞在喉咙里嘛
你顶到舌根那里自然就会反胃啦,但你别扣太深就不会吐,我也是经常这样子。
通常情况下,都是因为昨晚熬夜了,早上刷牙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是不是慢性咽炎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