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疫情,前卫生署长叶金川日前点出台湾的「4大隐忧」,包含检验量能偏低、防疫旅馆不足、医疗能量整备、无法第一时间取得疫苗等,呼吁卫福部长陈时中「快回台北办公室备战」。对此,陈时中今(4)日回应,台湾检疫及医疗量能都足够,现阶段有4家国内厂商在展开临床试验。

对于叶金川的呼吁,陈时中今日出席防疫新生活健康行为教育训练时笑称,他都一直在办公室,「办公室也有床可以睡,睡在办公室的时间也很长。」

20200226-新北市政府26日举行「防疫大作战 志工动起来」防疫志工队培训暨成立誓师大会,前卫生署长叶金川出席。(卢逸峰摄)

针对疫情,前卫生署长叶金川日前提出4大隐忧。(资料照,卢逸峰摄)

陈时中:因严格控管,检验量绝对是够的

针对检验量能不足,陈时中说明,台湾从一开始1天验500多件,到现在1天近5800件,未来也有27至30间的实验室在规划,来扩张检验量能;检验速度方面,有很多厂商提出能提升速度的机器设备,「我们的检验量能绝对会够啦!」

陈时中强调,其实很多国家在缴交PCR上都有困难,因为大量检验导致量能不够,预约检测要等5到8天,报告出来又要3到5天;而台湾对检验量能有严格控制,约在2天内都能完成,紧急案件则1天就能出来,检验量能是够的。

20200704-卫福部长陈时中4日出席第90届国医节庆祝大会致词。(颜麟宇摄)

对前卫生署长叶金川呼吁自己「快回台北办公室备战」,卫福部长陈时中(见图)笑说,他都一直在办公室。(颜麟宇摄)

「医疗当然不用说!」陈时中指出,现在隔离病房有2805间,还有负压隔离病房,目前则是还有4个人在病房里;从开始到现在,台湾医疗量能的整备是够的,很多的事情政府都在做,大家不用担心。

对于台湾疫苗进度,陈时中则说,卫福部站在扶植国内疫苗的脚步,毕竟未来的病毒会越来越多,台湾需要有疫苗产业,相关规划跟补助都在进行;国产疫苗有相当的进展,现在有4家目标厂商要展开临床试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