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印度政府要求,Google 与 Apple 主动封锁 59 个中国制造的热门 App

中印边境冲突越演越烈,日前印度政府下令封锁多达 59 个中国手机 App,其中不乏抖音、UC 浏览器、茄子快传等知名应用程式,现在 Google 与 Apple 旗下的 App 商店,也顺应印度政府要求,主动禁止民众浏览这些遭到官方禁用的软体。

身为全世界人口数第二多的国家,印度这次与中国正面开杠,为的莫过于两大强权间的领土边界冲突。由于牵涉到士兵伤亡,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禁止了如抖音、茄子快传、UC 浏览器等,多达 59 款中国开发的手机 App,借此作为对中国的报复。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 App Annie 的资料,这 59 个被印度政府禁用的 App,光是上个月的合计活跃使用者,在印度就超过了 5 亿人以上。

配合印度政府要求,Google 与 Apple 主动封锁 59 个中国制造的热门 App

在印度政府公布禁令之后,Apple 与 Google 随后更进,将 App Store 与 Google Play 商店中,遭到印度政府禁用的 App 全数下架,但范围也仅限于印度当地,全球其他国家暂时不受任何影响。

印度政府的有关部门表示,这些中国制造的 App,长期监控与分析使用者的重要资料,对印度的国家安全与国防构成了威胁。

只不过,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邀请了部分 App 背后公司的高层主管,给予他们解释与厘清疑虑的机会,如抖音国际版 CEO Kevin Mayer 就对外表示,TikTok 本身绝对符合印度政府的隐私安全要求,希望能够尽早于当地恢复使用。

配合印度政府要求,Google 与 Apple 主动封锁 59 个中国制造的热门 App

除了众多中国 App 遭到禁用之外,印度总理莫迪先前于微博开设,拥有近 20 万名追随者的帐号,日前也遭到印度外交单位要求,由官方主动进行删除。

近年来,印度已经成为美国矽谷和中国公司,双方互相争夺的最大战场,无论 Google、Facebook、Amazon、腾讯、字节跳动或阿里巴巴,每一家都在扩展于印度的海外业务。举例来说,TikTok 在印度就拥有 2 亿使用者。

来源:TechCrun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