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平凡没错,平凡的人生也可以很有意义。但不能得过且过混日子。自卑的人和自负的人其实都是一类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两者是可以转化的,但也不是绝对的。自卑的人如果心气高,有了点值得一提的东西后会自得,过了头就是自负了。但也有人自卑,别人夸了他他还觉得自己是不是哪做的不对别人说的是不是真的(他不相信,想著是真的但又害怕不是)。自卑者各有各的不同。自负也是,他觉得他某个方面很好,难免有些卖弄,或是谦虚过了头,在别人眼里也是自负。其实吧,自负也说明人家有自负的资本,有时候卖弄资本也是可以理解的。有部分人自负确实是因为自卑但又不服,有点什么就想著炫耀,也存在这种现象。


是错也不是错,


不是,错与对是你自己决定的,不要在乎他人看法


承认自己平凡,才是真正的成熟。包括承认自己的父母平凡,自己的子女平凡。


平凡不是错,而是事实,真相!

无论我们是否承认,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这是个事实,无论我们是否接受,都不可能改变。

一个人真正的成熟分为三个阶段:

1,意识到父母的平凡,父母并不是无所不能,也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会犯错

2,意识到孩子的平凡,孩子就是孩子,有他成长成熟的过程,不可能轻易就成为神童,或者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受人瞩目

3,意识到自己的平凡,我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人,但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能为力的。


我觉得不是错,但我爸妈觉得是错。


13亿人,都是凡人,不要妄自菲薄


不平凡是对吗


做好自己,已经很难了,就不要想著做好别人眼中的自己了。


平凡不是错,平庸但不甘平凡是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