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德威/综合报导

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昨日于民国109年国军「精神战力专案教育」课程收视时,对全军官兵教育总结。黄总长表示,经过3天精神战力专案教育课程,官兵对提升敌情意识、资通安全维护及军纪要求事项均有所认知,不仅在精神上已充分动员,更会以最高昂士气与最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任务。

全力以赴 让国人更具信心

民国109年国军「精神战力专案教育」昨日进行最后1天的课程,以「形塑优质国军,赢得国人尊敬」为主题,针对全军官、士、生、兵及文职、聘雇人员授课,借以建立「素质高、战力强、守纪律、有信念」的现代化军人,继以塑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团队」的核心价值。

黄总长于教育总结时,特别以「认清当前局势,精实战备整备」、「维持高昂士气,坚定必胜信念」,以及「落实防疫作为,圆满达成任务」等3大理念嘱咐官兵。期勉全军官兵全力以赴,将平时训练成果展现出来,以超敌胜敌为目标,让国人知道国军勤训精练的成果,并对国军更具信心。

从严从难 强化战备演训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黄总长表示,中共迄今并未放弃武力犯台,面对敌人武力谋我之心日亟,官兵须以「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的精神,时刻做好准备,期勉官兵朝向「培养基础战力、精进三军战力、提升联合战力」的原则,从严从难训练,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持续勤训精练,积极强化各项战备演训,捍卫我国民主自由生活及土地。

黄总长认为,现代战争不只是单纯比较武器装备数量的加减法,部队能否打胜仗,凭借的不单是先进的武器装备,更需有官兵的高昂士气,各级部队长如何在繁重操演任务下,亦能维持部队高昂士气,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上下一心 展现钢铁意志

黄总长提出,各级干部务必要能与官兵「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拉近彼此的距离,培养「同甘共苦、同生共死、同岛一命」的信念,也唯有上下一心的部队,才能展现出「战必胜、攻必克」的钢铁意志。

最后,黄总长希望官兵在战训与防疫工作都能兼顾,强调汉光演习是年度检验国军整体战力非常重要的军事演习,各项严格的操演,都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做最完善的准备,国军在协力政府防疫的同时,对国家安全亦不会有丝毫放松,在「战胜病毒」与「捍卫国家」的两个不同战场,国军官兵均要获得胜利。

空军第1修补大队实施「民国109年国军精神战力专案教育第3日课程」电视收视。(空军第1修补大队提供)

海军海上战术侦搜大队2中队「排球社」,运用精神战力专案教育第3天课程,举办友谊赛。(海军海上战术侦搜大队2中队提供)

陆军金防部工兵连实施「民国109年国军精神战力专案教育第三日课程」电视收视。(陆军金防部提供)

在电视收视结束后,陆军金防部工兵连也实施分区座谈。其中,心得报告及有奖征答以生动活泼的摸彩方式,炒热全场气氛。(陆军金防部提供)

空军第1联队吉他社于精神战力专案教育后实施社团活动,透过悠扬的乐声为部队注入活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空军第1联队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