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昨日於民國109年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課程收視時,對全軍官兵教育總結。黃總長表示,經過3天精神戰力專案教育課程,官兵對提升敵情意識、資通安全維護及軍紀要求事項均有所認知,不僅在精神上已充分動員,更會以最高昂士氣與最好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任務。

全力以赴 讓國人更具信心

民國109年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昨日進行最後1天的課程,以「形塑優質國軍,贏得國人尊敬」為主題,針對全軍官、士、生、兵及文職、聘僱人員授課,藉以建立「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現代化軍人,繼以塑建「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的核心價值。

黃總長於教育總結時,特別以「認清當前局勢,精實戰備整備」、「維持高昂士氣,堅定必勝信念」,以及「落實防疫作為,圓滿達成任務」等3大理念囑咐官兵。期勉全軍官兵全力以赴,將平時訓練成果展現出來,以超敵勝敵為目標,讓國人知道國軍勤訓精練的成果,並對國軍更具信心。

從嚴從難 強化戰備演訓

「天下雖安,忘戰必危」,黃總長表示,中共迄今並未放棄武力犯臺,面對敵人武力謀我之心日亟,官兵須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精神,時刻做好準備,期勉官兵朝向「培養基礎戰力、精進三軍戰力、提升聯合戰力」的原則,從嚴從難訓練,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態度,持續勤訓精練,積極強化各項戰備演訓,捍衛我國民主自由生活及土地。

黃總長認為,現代戰爭不只是單純比較武器裝備數量的加減法,部隊能否打勝仗,憑藉的不單是先進的武器裝備,更需有官兵的高昂士氣,各級部隊長如何在繁重操演任務下,亦能維持部隊高昂士氣,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上下一心 展現鋼鐵意志

黃總長提出,各級幹部務必要能與官兵「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學習在一起、戰鬥在一起」,拉近彼此的距離,培養「同甘共苦、同生共死、同島一命」的信念,也唯有上下一心的部隊,才能展現出「戰必勝、攻必克」的鋼鐵意志。

最後,黃總長希望官兵在戰訓與防疫工作都能兼顧,強調漢光演習是年度檢驗國軍整體戰力非常重要的軍事演習,各項嚴格的操演,都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做最完善的準備,國軍在協力政府防疫的同時,對國家安全亦不會有絲毫放鬆,在「戰勝病毒」與「捍衛國家」的兩個不同戰場,國軍官兵均要獲得勝利。

空軍第1修補大隊實施「民國109年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第3日課程」電視收視。(空軍第1修補大隊提供)

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2中隊「排球社」,運用精神戰力專案教育第3天課程,舉辦友誼賽。(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2中隊提供)

陸軍金防部工兵連實施「民國109年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第三日課程」電視收視。(陸軍金防部提供)

在電視收視結束後,陸軍金防部工兵連也實施分區座談。其中,心得報告及有獎徵答以生動活潑的摸彩方式,炒熱全場氣氛。(陸軍金防部提供)

空軍第1聯隊吉他社於精神戰力專案教育後實施社團活動,透過悠揚的樂聲為部隊注入活力,營造良好工作氛圍。(空軍第1聯隊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