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透明第一次提问,有点小紧张

看见有30岁的人生规划与思考之类的问题也想听听大家对20岁的青年有哪些建议

希望大家!不吝赐教至少目前我还相信那种尚未经历过以及见识过的英雄主义

补充解释一下,题主前面提问所说的英雄主义,并不是我想要成为其他人认知里的英雄,而是想说:现在还年青,不谙世事,也未曾经历过挫折,不曾了解与见识过世界与社会的阴暗面,所以我还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这种绝对的英雄主义。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经历过社会与世界的黑暗与不公之后,仍然热爱生活。引罗曼罗兰原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他。


许多人说20岁做人生规划有点远,为什么要这么认为呢?都是成年人,成年人站在成年人的角度考虑事情没有问题啊。

想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应该先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通过努力最终想要得到什么,这样做规划才会有方向。拉长远一些想,就是你有什么大一点的目标吗?举个例子,我想在35岁之前买一套房子,我现在25岁,那么我还有10年时间去完成这个目标。

对你的建议,如果你是大学生,那就要问问你自己近期有什么事情需即将面对了?你今年20岁,再过一两年就要毕业了,你就要考虑很多方面啦,要做很多选择了,比如毕业之后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去选择就业,然而这两个问题里面都还参杂了许多小问题,拿就业来说,你就要思考了,目前的专业你是否喜欢,喜欢的话就做好目前的事,好好学习;如果是不喜欢和一般般,那就要考虑共奏前景怎么样,是否要在读大学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喜欢的技能啦(可以去网上看看职业规划类的视频,学校应该也有教的)。

所谓英雄主义:很多人其实都在踏入社会前想保持那颗阳光明亮的心,经过社会的打磨,终究会暗淡一点,但总有一些人是能够看明白社会的套路还不对社会失望,依然热爱生活,坚信自己正向积极的能让社会变的美好一些,即使微不足道,所以想要有这「英雄主义」,你得好好磨练自己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和心态啊。


来个三年短期计划,三年里又分三步去执行。

具体看你手上的现金和资源。其次,看你的性格和爱好,能吃苦嘛?毅力够嘛?

反正那么年轻,选择多的是。勇敢的去闯吧!

因为除了年轻,也许年轻的我们什么也没有。

谢邀

不管利用网路/学校资源,尽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看书(专业+课外),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多参加社团活动。努力提升自己。没有人会为年轻时的努力和奋斗而后悔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当且适合当英雄,正常情况下,平凡生活中,也没机会让你当英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实现自己的价值,好好对待家人,给周边人温暖,这样的人对家人来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了。成为家人的英雄,和成为社会认知中的英雄,一样有意义。
不管你将来成不成为英雄,先脚踏实地的学习,律己,为做普通人而准备,不然做不了英雄连普通人都做不好。
最重要一点,你得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没有高文凭,就赶紧弄个文凭,至少要学个专业技能。除非你家很有钱。有文凭就先想办法解决自身经济问题。5年计划,要有一个现实一点的目标。等到生活稳定了,再追求梦想。
20?为什么要把人生想那么清楚,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之余倒是可以想想。如果焦虑,就多读书。
20岁,好好吃饭,好好恋爱。然后,最重要一点,和家里正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儿搞好关系。然后,你就会发现当你大学毕业,你就不愁没工作。
说实话 20岁的人来谈自己的人生规划还有点远20岁的年纪多数还是未毕业的学生 只接触过社会的一小部分 殊不知社会很大 很复杂 很多新鲜的事情给年轻人的建议在年轻的时候可以多一些尝试 多一些选择 大概三十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的长期职业目标和规划 并为之长期努力

其实很简单,想想自己现在以及将来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并且朝著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就行。

比方说,我是一个丁克。我从少年时代(约十五岁)就发现跟从大流生儿育女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然后我就在丁克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了,今年我就36,一直过得很幸福,初心不改。

其间24岁,我曾经有过一次婚姻,婚前坦诚说明了丁克,但三年之内由于男方迫于父母压力悔丁,就离婚了。当然当初要说更大的原因,在于我那时太年轻不懂事,以为在郑重商量后,男方答应就行了,没有考虑到他其实根本不敢告知自己的父母,也没有考虑到他本人其实内心并不完全赞同这样非主流的生活。

三年婚姻虽然结局不完美,但是整个过程让我成长和成熟了很多,也学会了两个人的相处之道,所以在我看来还是利大于弊的。我也从来不认为离婚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儿,其实恰恰相反,无论结婚还是离婚,都是我们奔向更幸福生活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

之后的我还实现了人生中另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套自己完全独自所有的小房子,一个人完完全全的王国与天地……(我是个比较内倾的人,独处让我很有生命力,喜欢社交的同学不要学我)。

当时的我已经不寄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因为确确实实找一个合适的伴侣就已经很难,更何况还要找一个跟自己同样生育观的伴侣(再加上我这个人社交面又很窄)。

但是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原本的想法,与其要一个自己不想要的婚姻、走自己不想走的路,那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

很多人会跟你说,你到25岁就想生了,你到30岁就想生了,你到35岁就想生了,我觉得他们都挺好玩的,感觉好像在扮演先知的游戏啊。我想要怎么样的生活,我在心里一直有非常清晰的蓝图,所以我只需要照著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就自然过得幸福。

所以题主也只需要给自己定出自己的理想目标,然后为之去努力和奋斗,或者说照著自己规划的路线走下去,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