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始推送 Chromium 版本 Edge 浏览器给全球 Windows 10 使用者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开发与测试后,微软日前正式公开了基于 Chromium 开源专案的新 Edge 浏览器,虽然获得外界相当不错的评价,不过使用者若想体验还是得自行安装。现在,情况将会有所改变。

今年初微软正式推出基于 Chromium 版本的全新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不过当时官方表示,旧版与新版 Edge 将会共存一段时间,短期并不会完全进行取代,直到软体本身足够稳定为止。

即便新版 Edge 浏览器具备 Windows 7、8、8.1 版本,但目前 Windows 10 使用者若想要体验 Chromium 版本的 Edge,除了作业系统要求为 1803 版本以上之外,还得手动至 Edge 的官方网页进行安装,官方并没有透过 Windows Update 主动推送给使用者。

微软开始推送 Chromium 版本 Edge 浏览器给全球 Windows 10 使用者

显然,微软对于新版 Edge 浏览器相当有信心。根据国外媒体报导,微软已经开始透过 Windows Update 更新功能,让 Windows 10 使用者能够直接安装新的 Edge 浏览器。

这些更新包分别为 KB4541301、KB4541302 与 KB4559309,前两者为旧版 Edge 浏览器的前置更新,KB4559309 则是新版 Edge 的主要安装包,只要作业系统版本在 Windows 10 1803 以上皆可收到。

微软开始推送 Chromium 版本 Edge 浏览器给全球 Windows 10 使用者

不过使用者要特别注意,一旦将原先的旧版 Edge 更新为 Chromium 版本 Edge,将无法再恢复到旧版浏览器,新版 Edge 会将使用者的我的最爱、已储存密码跟其他现有资料,直接从旧 Edge 导入至新 Edge。

基于 Chromium 的全新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拥有许多重要特色,其中最关键的部分,莫过于能够直接套用 Google Chrome 的扩充功能,以及更符合现代网路标准的相容性。

微软开始推送 Chromium 版本 Edge 浏览器给全球 Windows 10 使用者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 StatCounter 的统计,旧版 Edge 浏览器当前的市占率刚刚超越 2%,虽然比起过去 Internet Explorer 制霸的时代来说,拥有相当大幅度的差距,但这也促成了微软转向 Chromium 阵营的关键,要是不能跟主流站在一起,只坚持走自己的路,迟早有一天会失去制订网页标准的话语权。

关于全新 Chromium 版 Edge 浏览器,我们推出了非常详细的教学文章,假设还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体验看看,不妨先阅读过后再做决定。

来源:PCWorl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