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曾向外婆称「我要掐死你」

资料图片

患精神病的外婆前年疑在时钟酒店勒毙6岁男孙案今于高等法院续审,外婆声泪俱下地忆述其丈夫烂赌、「返大陆玩女人」、与大陆女人私奔、其两岁儿子因血癌离世等往事,令她曾数次割脉及吊颈自杀未遂。而她独自照顾男孙时,6岁男孙曾因未能解答难度高的计算题,而大发脾气指:「我咁蠢!我死左去啦!」,翌日又因遗失拼图而向外婆怒称:「我要掐死你,我要撼头埋墙死左去」,外婆便十分担心并带男孙看儿童专科医生。

女被告(右图)当日被警方带走。资料图片

55岁被告简桂芳今出庭自辩,她15岁时在父母安排下从深圳来港,并在17岁结婚,她寄居亲友家中时曾有一名婆婆,每晚趁她睡觉时不断打她,故与同乡及丈夫外出居住。她与丈夫诞下两女一男,但儿子在两岁时因血癌离世而令她伤痛欲绝,得知丈夫沉迷赌博一度一时冲动割脉寻死。她指丈夫「系出面玩女人,又唔帮手照顾仔女」,丈夫更最终偷走她的钱财与小三私奔,令她需独自照顾两名女儿。丈夫更瞒著她回乡下向她的母亲及朋友借钱,令她亦需无辜地承担债务。

她供称其小女儿黄诗敏在20岁时,与19岁的郑某拍拖并怀有死者,起初二人在她家居住并照顾死者,但她指郑当年经常又打又骂其女儿,又叫其女儿跳楼自杀,令她难受痛心。二人在死者1岁时分手,女儿随即搬离她家,答应每月给她近2000元家用,拜托她全职照顾死者。而且郑的父母亦不承认死者,令她「有病都焗住要凑」死者。她形容死者「聪明靓仔」,但死者老师曾说死者操行不合格,又在洗手间向同学拨水,一些年纪较大的同学亦曾殴打死者,并称死者是「傻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