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真的从未想过离死亡那么近。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想去买点吃的东西,就打算去好久没去的沃尔玛看看。

然后刚到沃尔玛门口,一堆人跑出来,急急忙忙有的连鞋都不要了,只顾著跑和喊救命。

我妈和我当时都蒙了,但我反应快了一点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跟著跑再说,拉著我妈加入逃跑的人群中。

奔跑的过程中询问身边人,大致了解了过程。

是的,就是你们看到的新闻那样,里面有个男的拿刀砍人。

我看到有些人的拖鞋上沾著血印子,踩得街道猩红一片,在无尽的惶恐之中终于拉了警戒线。

真的吓死我了...


其实还有多视角,事情当天我的同学群和班级群都炸了。

其中最真实的,是我同学姐姐的事情。

她当时和杀人犯在同一个楼层。

离那个货架仅有10米左右。

听她说,发现有人尖叫时,她一回头,就看见一个男人在挥刀。

她想呕,但是忍住了,发了疯地跑,没命的跑,跑到收银台以外才终于松了一口气,随著汇集的人群逃命。

现在在监控里面还能捕捉几秒她的身影。


关于事情背景可以直接去度娘搜,我在这贴个链吧

【7·16深圳沃尔玛砍人事件_百度百科】https://mbd.baidu.com/ma/s/aXPS5f5Y?

%E3%80%907%C2%B716%E6%B7%B1%E5%9C%B3%E6%B2%83%E5%B0%94%E7%8E%9B%E7%A0%8D%E4%BA%BA%E4%BA%8B%E4%BB%B6_%E7%99%BE%E5%BA%A6%E7%99%BE%E7%A7%91%E3%80%91https


啊这...好像有人说我偏题了,但是我也是到过案发现场附近的...所以就当分享吧,谢谢(鞠躬)


6.22坐标成都

就在昨天我亲眼目睹了双庆路公交站凶杀案现场。

我住在双流,小姑店铺在成华区这边,所以今年第一次来这边玩就碰见了这个事情。

五点左右第一辆警车过去,我以为只是普通的车祸,毕竟这个路口车流量很大,偶尔有些小摩擦很正常,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第二两警车过去开始觉得不对劲,出店铺看了看,在离店铺不到两百米的地方,大约停了七八两警车和一辆救护车。

抱著好奇的心态想过去看看,结果就看到了现场,我过去的时候已经围满了围观群众,凶杀已经被制服了。

我看见的就是尸体正在被警察用黑布围起来,另一堆警察围著一个躺在地下扣上手铐的男人。

听围观的人说:四点五十几的时候这个男的追著女生跑,女生一边跑一边尖叫,女生跑上了341公交车被男的拖下来一刀捅到了大动脉。(仅听说我没有看见)

随后我就在朋友圈看见了凶杀现场录像,男的提著女生头发,女生上半身全是血,男的眼睁睁看著女生断气双脚一蹬人没了才放手,然后男的一边尖叫一边喊著一起死……

五点过警察来了,男的坐在花坛上很冷静,警察让他趴下不许反抗男的就跪下然后趴下被警方考上手铐。(以上内容是朋友圈视频内容)

我到现场的时候,只能看见男的躺在地上,周围的人议论纷纷。

六点半左右我在哪个站对面公交站坐车需要路过现场,当时警察和城管已经开始清理现场了,两个城管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水混合著血沿著马路边流到了下水道里。

我特别害怕回头看了一眼血水拉著小姑跑开了。

回去一直看手机凌晨十二点终于看见了热搜。

我不知道那个男的最后会不会被判死刑。

原本准备睡觉了,可是快睡著脑袋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能够穿越回去我应该怎么样救那个女生,她离我仅仅一百多米远,如果我能出店铺看看外面我能怎么样救她,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女生倒下还有血水的画面。

我再关注后续,虽然男的判死刑也挽回不了这条生命,但我希望男的复出应该有的代价。

________再更_____________6.24

我想回复一下为什么我再评论区会说这个男的可能有自首情节。

首先我国虽然有死刑,但是并不推崇死刑。

第一:男子在杀人后有段时间在打电话,根据现场围观的来说可能是在自己报警,案发和距离第一批民警到现场大概有五六分钟时间,隔了一段时间才有第二批刑警到现场,接著十分钟后还有第三批,光我知道当时就有两个人报警,所以不能排除凶手主动报警可能性。

第二:凶手在警察到来后,非常配合逮捕没有任何反抗,没有伤害围观群众。

第三:就在昨天上午,警察已经带著凶手指认现场了,可能凶杀在审讯或者还未审讯时候就已经主动告知警方事情起因经过。

第四:作为在现场的人,我真的觉得不能排除激情犯罪的可能性,因为附近有些居民能说出凶手和被害人住址。

在强调一下,我并没有觉得凶手不应该判死刑,相反我迫切希望凶手能够立刻马上枪决,虽然不能弥补死者,但是也让他偿命;我说他可能有自首情节,也是站在当天看见的现场的基础上我自己的想法,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所有人。

有问题可以交流但是不要上来就骂人。

___________6.27更_____________

已经过去五天了官方还没有公布整个事情起因经过原因,周围看见的人有著越来越多的版本

希望官方能早点给出结论,也让关心这件事的人心里石头落下,不希望这个男的是神经病。


我是一个法医,遇到过一起杀人抛尸案,手段之残忍堪比南大案。


尸块被煮熟了,细胞核酸被破坏,限制了 DNA 技术的使用。


为了破案,我不得不搬上杀手锏——高压锅。


【故事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虽然做了心理准备,但到现场后看了一眼尸块,我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工作多年,我自诩见过各种各样被凶手处理过的尸体,但是像这样处理尸体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尸块被分解成了大小不等的肉块,装在一个普通的黑色塑料袋内,目测有七八公斤左右。尸块都被煮熟了,而且在部分尸块的表面还裹著番茄酱和面粉。袋子底部还有没完全融化的冰块。乍一看很像是后厨废弃的肉料。


凶手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有三个。

第一,煮熟后的尸块因为细胞核酸被破坏,一定程度限制了 DNA 技术的使用。这对于寻找尸源来说,增加了难度;

第二,凶手对尸块进行了伪装,意图瞒天过海;

第三,那些冰块是为了防止尸块腐败发出臭味,避免引起他人注意。

我看完现场略有疑惑,一般来说抛尸案有这么几个原则:首先是凶手会选择偏僻的地方抛尸,因为他分尸的目的就是为了躲避侦查。其次就是所谓的远抛近埋、头远身近、小近大远、多点抛尸以及秘密第一现场和共心圆的说法。


而这里是本市最大的免费公园,如今拉了隔离带围观的群众依旧人山人海。选择在这里抛尸,这就有些不按常理出牌了。而且这袋子里的半根手指也让人摸不著头脑。既然都精心伪装了尸块,目的就是让人以为这是垃圾,那这半根手指就显得十分突兀。而且这半根手指没有指尖,也就是说没有指纹。


凶手这么做,颇有些挑衅的意味。


老宋问我:「这里面全是人的尸块吗?」


我露出了一抹苦笑,戴上手套将尸块逐一拣出来开始分辨。


人的尸块还是很好分辨的,跟鸡肉很像,大多数脂肪是淡黄色或者黄色的。这是因为人体对胡萝卜素的分解能力较差。


熟的尸块我也见过,有时候为了寻找尸源,不得已会用高压锅来脱骨。

人体的骨骼结构和大部分常见家畜家禽的区别较大,分辨起来并不困难。


只是即便戴上手套,指尖传来的那种无法言喻的特殊的触感会让我有些抵触情绪。


简单地检查了一下后我发现,这些尸块主要是胸背部结构,能够看到肋骨和部分胸椎骨。


从胸椎上看是类三角形,棘突不发达,大概率是人的骨骼。因为动物胸椎大部分是三角形,棘突发达。


从骨断面来看,上面有稳定和密集呈环形排列的细锯痕。分尸工具应该是电锯。因为电锯高速运转的时候,会在组织上形成热作用损伤,也比较好分辨。


另外,从分尸的手法来看,这个人对人体结构并不了解,分尸工具也不是经常使用。


至于被害人的性别、年龄和身高等信息需要回去进一步解剖、拼凑、测量分析。


而死亡原因和死亡时间因为尸块太少而且被高温处理过,估计很难有定论。


我从简单拼凑起来的肋骨轮廓和寰椎大小,判断死者极有可能是一名女性。


我正在跟老宋汇报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从他接电话时恭敬的语气和挂电话后骂骂咧咧的态度看,一定没好事。


果然,我们最担心的事情来了。

因为自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敏感时期等多种因素,这起案件引发了社会上的高度关注和恐慌情绪。上级要求我们成立专案组并且限时破案,一时间我们压力倍增。


按照经验,碎尸案绝大多数是熟人作案。之所以碎尸是凶手想斩断这种关系来保护自己。所以同行常说这种案子找到了尸源基本就破获了一半。


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病态人格以及偶遇杀人等。但是不管怎么说,找到尸源等于直接找到了打开这个案子的钥匙。


老宋二话不说抓了我当壮丁,直接放到了专案组,然后开始布置任务。

第一,排查失踪人口,寻找尸源;

第二,排查从昨天早上到今天早上公园的所有监控,试图找到这个抛尸的嫌疑人;

第三,动用大批警力去翻最近两天附近区域的垃圾桶和垃圾中转站,寻找剩下的尸块。

然而第一、第二项任务完成得并不顺利。


首先是被害人的信息太少,死亡时间、身份、年龄、性别都不确定,无法精确比对失踪人口。而公园的监控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迹象。


老宋不得不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寻找剩余的尸块上。


我们几乎翻遍了以公园为中心方圆五公里所有的垃圾点以及垃圾中转站。因为尸块有极高的伪装性,很容易被当成厨余垃圾蒙混过去。我们陆续翻遍了十几个垃圾点和两个垃圾中转站后,一无所获。

九月的天气,夏日余威还未彻底散去。垃圾点和垃圾站内污水横流,苍蝇漫天。搞得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臭不可闻。


老宋一度怀疑这包尸块可能是唯一抛尸到闹市的尸块。


而意外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第二天下午,在公园以西的昌河街垃圾中转点,一次性发现了四包尸块。这些尸块来自附近四个不同的小区,且这些小区距离公园一个比一个远。随后我们不得不扩大搜索范围,又陆续找到了六包尸块。


我们这才发现凶手抛尸的路线呈扇形,而公园在这个扇形的最外围。


这些尸块都和公园发现的尸块如出一辙。每包都用黑色塑料袋包裹,都被高温处理并伪装过,里面都用冰块来降温防腐。只是有些袋子里有手指,有些没有。不过无一例外,手指都没有指尖。


当天晚上我们开始对尸块进行拼接复原,这是一个相当耗费时间的工作。


一是因为尸块太小;二是因为尸块被高温处理过,某些人体组织已经完全变形;三是因为凶手对人体结构不了解,胡乱拆解,手法粗暴又混成一团。


经过了一夜的奋战,我们终于将尸体简单复原了。


那些尸块只有被害人身体的三分之二左右,仍有三分之一没有找到。而没有找到的部分恰恰又是最关键的,比如头颅、胸腔正面和一些内脏,以及一些特征骨。


另外,还有大约一公斤的碎肉,实在不知道是人体哪个部位的。


虽然凶手极力想隐藏被害人的信息,但是对于法医而言,这三分之二的尸体已经足够让我们找到想要的信息了。

正常情况下我们都是用清水煮,加水淹没骨骼后文火加热。一般需要三到四个小时,期间要注意观察、翻动,随后刀柄轻刮骨面,让肌腱脱离骨面为宜。


不过因为尸块太多,而且时间有限。高压锅脱骨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们搬出了大杀器——高压锅。


我倒入清水后将一些得到的特征骨放入了高压锅内,开始炖煮以达到彻底去除软组织的效果。


当浓郁的肉香飘荡在实验室内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点饿了。


脱骨后用酒精泡一泡,去除部分脂类,随后我们对一些特征骨进行了测量。


最后得出结论,被害人是一名女性,身高 160 厘米左右,体重 55 公斤左右,年龄 37 岁左右。


老宋马上再次发出了协查通报,并且针对符合条件的失踪人口进行了大规模的排查和走访。


可结果十分不理想,尸源依旧没有找到。更要命的是,无论是监控还寻找新的尸块,也都没有进展。


老宋觉得我们可能判断有误,提供的信息不准确。为此我们又重新梳理了一百多块尸块。


虽然大部分的尸块都被煮熟,不过我们早就瞄上了尸块上的毛发和粗壮骨骼。


我又重新做了线粒体 DNA 鉴定。


结果经过比对后,失踪人口里依旧没符合的。一时间案子陷入了僵局。


老宋的办案经验丰富,当没有从失踪人口中找到尸源的时候,他马上意识到必须得换一个侦察方向。


因为这种案子一旦无法确定尸源,大部分都会耗费数年时间侦破。就比如某市的食品街分尸案,尸源是两年后确定才侦破的。


而我们没这么多时间。


老宋另辟蹊径。


他推断,凶手既然选择闹市抛尸,无非是有两个目的。


第一个就是泄愤,因为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凶手这么做无非是让死者死不瞑目。


第二个就是想对公安机关发起挑衅,那些半截手指就是证明。


通过对抛尸地点的分析,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在地图上,尸块基本是围绕著宏泰小区为圆点向四周扩散。而宏泰小区无论是安防程度还是地理位置,都应该是抛尸的理想地点。但是偏偏没有尸块出现在那里。


老宋为了保险起见,在案子的早期就对附近区域的垃圾点著重检查过。


那么现在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嫌疑人是刻意避开了那个区域。既然他避开了那个区域,那么我们岂能放过这个小区?


按照老宋的推断,这个小区要么藏著凶手,要么藏著尸源。于是我们开始对小区展开了大规模的走访。


这个小区属于老破旧住宅,住户并不多。可是经过我们几天的车轮战下来,依旧没找到任何线索。


老宋不服气,动用了大批人对小区的化粪池和下水道进行了一轮地毯式的搜查。我和粪水斗争了几天后,依旧毫无发现。


一时间大家都比较气馁。就连经验丰富的老宋也常看著地图抽烟发呆。


不服输的老宋随后又查阅了这些年没有破获的碎尸案,想从中看看是否有并案侦查的可能。


然而能找到的只有南大碎尸案和本案的作案手法相似,不过那无疑是个更大的深渊。


眼看已经过去十天了,两周的破案期限就快到了。


而因为和南大碎尸案相似,社会舆论又传得沸沸扬扬,整个案件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老宋甚至都把市内的灰色场所摸排了一遍。毕竟失踪十多天还没有人报警,从以往的案件看,被害人的身份和从事的职业可能见不得光。结果还是毫无线索。


踌躇满志的老宋再次找到了我,让我给他想想办法。我当时正在用高压锅煮尸体,因为我们也黔驴技穷了。


绝大多数的碎尸案破获都是从家属报警后从人员失踪开始的。而现在我们不得不从尸块的骨骼上看看有没有什么特殊标记,比如骨折之类的伤痕。


因为现有的尸块上没有文身、伤疤之类的印记,装尸的塑料袋上也没提取出来任何有效指纹。至于衣物以及其他纤维之类的东西一概没有。


闻著高压锅飘出来的香味,我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这些尸块上大多都没有血迹,有明显被冲洗过的痕迹。冲洗会用到大量的水,煮尸体也需要水,冻冰块也需要水。


既然大的线索找不到,那就干脆往小里找。于是我跟老宋说,咱们就再换一个侦察方向。


本市的供水公司就一家,但是水厂却有好几个。每个水厂抽取的水源地一定不一样。这些水厂一般都会定向负责某一片区域的生活用水。 


我们对这些水源的水质和冰块的水质进行比对分析,这样能够大概率地找到了分尸地点或者尸源的方位。


当然,不排除制冰的水有可能已经被污染,检测结果可能不太准确。不过自来水里的微生物比如硅藻和细菌,还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也可以作为依据。


只是这样的大规模采样和比对,需要耗费大量的警力、财力和时间。而且按照远抛近埋的经验,尸源有可能不是本地的,最后恐怕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老宋犹豫了良久后跟我说,他得去请示一下。因为如果这样做,案子肯定无法在规定时间内侦破了。


接下来的这一个星期,全市的派出所和各个社区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搜集上来两千多份样品送到中心鉴定分析。


而努力终究得到了回报,其中有三十多份样品的水质和尸块里冰块的水质高度接近。而那些样品都来自本市西南区的一个社区。更让我们意外的是,其中一份水质的矿物质、微生物和包装尸块的塑料袋内的冰块成分高度吻合。而这份样品来自那个社区内的一个城中村。


老宋趁热打铁,对这个城中村开始了全面走访。尤其是对符合年龄、身高、体重的女性进行了重点摸排,并且逐一电话确认。


经过了三天的努力,尸源终于被找到了。


被害人名叫杜晓慧,36 周岁,已婚。


派出所对年龄、身高符合的女性进行了重点走访,起初并没有引起他父母的注意。主要是杜晓慧和丈夫感情不和,想要离婚。因为父母反对,所以这段时间她和父母关系也闹得挺僵。


而且杜晓慧跟她的父母说,自己要出去旅游散心,所以她的父母以为她出去旅游,所以也没当回事。


一直到派出所告诉他们联系不上他们的女儿时,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重要的是根据他们的描述,女儿和女婿婚后感情不和,所以一年前就分居了。女儿居住在城中村的老房子里,而老两口住在距离城中村不远的华龙小区内。


这个消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我们打算先用老两口的 DNA 和尸块 DNA 做比对,同时搜查了城中村的老房子。


DNA 比对结果还没出来的时候,老宋拿到手续先到杜晓慧家中碰碰运气。


干我们这行的都知道,血迹是最难被清理的生物痕迹之一,尤其是分尸现场。


杜晓慧的家中很干净,几乎一尘不染。不过我们并不关心,而是直接在犄角旮旯里寻找可疑的血迹。


果然先在马桶后发现了地砖和墙面交接的缝隙里有一些疑似血迹。配置好发光氨试剂后,喷洒整个卫生间地面和墙面,关灯后呈现大片大片的淡蓝色痕迹。随后我们进行了确证试验和种属鉴定,判定那都是人的血迹。


我们几乎肯定了这里就是分尸现场。


老宋马上对杜晓慧的人际关系开始了摸排。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老宋首先怀疑的就是她的丈夫余伟。因为他们两个人感情不和,可能这就是作案动机。


我们和余伟取得了联系,但是他告诉我们,他一年前和杜晓慧分居后就去了北方某大城市工作,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过家了。


老宋自然不会相信他的一面之词。


余伟是个工程师,婚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上。于是老宋让当地辖区派出所在他所在的工地帮忙走访了一下。


结论是余伟基本吃住都在工地,和他住在一起同事以及监控证明,他最近一段时间并没有离开过工地。同时,我们对他的购票记录以及名下的车辆进行了调查,确实没发现他近期有回到本市的迹象,所以暂时没有将他列为重点嫌疑人。


接下来老宋调转了方向,开始对杜晓慧的前单位和人际关系进行调查。


在对杜晓慧单位进行走访的时候,DNA 鉴定结果出来了,证实杜晓慧就是被害人。


这下我们隐隐地看到了这个案子侦破的希望。

经过走访了解,杜晓慧原来在一家 IT 公司当小领导,管著五六个人。一年前因为身体原因辞职,至少辞职报告是这么写的。


老宋跟他们领导在谈话了解情况的时候,我去前台跟小姐姐聊了一会儿人生。


没等老宋出来,我就从前台那里打听到了一个重要八卦。


杜晓慧这个人比较强势,属于无理也能狡三分的狠角色。加上她长得不错,保养得也好,单位的男同事背后都叫她黑寡妇。单位的大部分男同事都对她敬而远之,不过有一个特例。听闻杜晓慧的辞职和这个人有直接的关系。


我这边的八卦还没听完,老宋就从待客室出来冲著我招手。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看上去很年轻的男人进入了招待室。


前台小姐姐告诉我,那个人叫何简行,就是跟杜晓慧传出八卦的男人。


果然,天下就没不透风的墙。


何简行见到我们显得有些拘谨,不过有一说一,我一个男人都觉得他长得确实帅。


听说我们是因为杜晓慧来找他的,他显得十分激动。一个劲儿地追问我们杜晓慧的下落,并且告诉我们他也在找杜晓慧。


这一点倒是让我和老宋颇为诧异。


老宋试探性地将杜晓慧的死讯告诉了他,何简行直接愣在了原地,一脸的错愕。


当得知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碎尸案得被害人就是杜晓慧的时候,他的情绪几乎崩溃了。


我和老宋都能看出他这种悲伤的情绪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真的痛彻心扉。


以至于我们的询问不得不暂时停下。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何简行似乎才接受了杜晓慧死亡的现实。


现在的情况就是傻子都能看出来他和杜晓慧的关系非同一般。


悲痛的何简行也承认他和杜晓慧相爱,也知道杜晓慧有家庭有孩子,不过他觉得他们才是真爱。


杜晓慧离开公司就是因为公司有明确规定,员工不许在公司谈恋爱。于是杜晓慧索性跟公司领导坦白并辞职。


至于两个人是如何发展到了这一步的,何简行自己说是工作中日久生情。他告诉我们,杜晓慧这次突然消失,让他有些莫名诧异。


按照何简行的说法,杜晓慧和她丈夫分居,就是打算跟丈夫离婚并且和他结婚的。


但是因为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两个人僵持不下,都已经闹到了起诉离婚的地步。


他们原本都计划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一起去云南散散心,顺便拍摄婚纱照,连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结果在二十天前的某个夜晚,他突然收到杜晓慧的一条消息,说她想一个人去外面转转。随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


因为离婚的事情,杜晓慧和她父母闹得也挺僵,所以何简行也不敢去她家里找她。


结果度日如年地等了二十多天后,把我们给等来了。


我跟老宋看他神情悲痛,似乎不像是假的。随后我们看了他手机的各种订票和聊天记录。


杜晓慧给他发的最后的一条消息是 9 月 3 日,而尸体是 9 月 4 日一早在公园被发现的。


而何简行最后一次见杜晓慧是 9 月 1 日的晚上,而且还是在杜晓慧家过的夜。


当天杜晓慧将孩子送到了寄宿学校,因为两个人整个暑假都背著孩子偷偷摸摸的。等把孩子送走后,俩人自然是小别胜新婚。


而 9 月 2 日到 9 月 10 日,他就被公司派去了 C 市公干。


从现在看看,杜晓慧的死亡时间应该在 2 日到 3 日之间。这也和我们最近的走访以及杜晓慧家的水表使用情况相符。


老宋已经和公司的领导沟通过,证明何简行被派到外地出差,给购买方维护系统。每天都有软体远程打卡和后台维修进度追踪,应该也做不了假。何简行的嫌疑似乎被排除了。


本以为这个案子需要再继续走访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十分意外的事情。


老宋询问何简行的住址,他说他住在宏泰小区。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6 篇内容

盐选专栏

法医 X 档案:非正常死亡调查实录

红眸 曾为法医,上过 CCTV 和 TIMES ,临床鉴定 800 余「人」。

¥19.99 会员免费

发布于 03-0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战史小哥战史小哥WAR NEVER CHANGE !

我曾经目睹过一起杀人案件90%的过程,那天我下班回家,突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在看什么,书似乎还挺热闹。于是我就凑了过去一起围观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个人追著另一个人绕著桌子砍呢。

行凶者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大概半米长的西瓜刀(西瓜爱好者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刀),追著另一名中年男子砍杀。一边追著一边叫骂,让你看不起我,我TM砍死你!从语言和行为来看,应该是两个人喝醉酒引发冲突,而且感觉平时这俩人就是交恶的,喝了点酒矛盾爆发,这才痛下杀手。

被追杀的老哥是非常慌张的,绕著桌子跑了几圈,被持刀者反向堵住,他就赶紧掉头跑,可惜跑慢了,腿被砍了几刀,具体情况跟猫和老鼠很像,不过残忍的多。由于腿部受伤,老哥明显跑不动,于是就爬上他们一直绕圈的桌子,希望可以占据制高点抵抗一下。结果呢,不上去还好,上去可就彻底完了。老哥原意应该是用脚反抗一下,但是他人在桌子上,持刀者胳膊加上刀的长度,老哥根本踹不到持刀者,于是就上演了一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戏码,老哥刚一伸腿,就被刀砍回去,他不敢伸腿,但是在桌子上又下不来,于是就被乱刀一顿砍腿,真叫一个惨。

有人一定疑惑,这个人被砍了这么多刀还能跑?没错,因为砍人的刀是平头西瓜刀,重量很轻,杀伤力很有限,所以这个老哥被砍了二三十刀还能在桌子呆著。不过杀伤力再怎么有限,被刀一直砍也受不了啊,这个老哥此时已经不行了,于是拚命跳下桌子往外跑。可惜由于他腿部被砍了太多刀,根本跑不动,跑了没几步就被追上了,持刀者几刀就把老哥砍倒了,然后就进入了剁肉环节,一边骂一边剁,剁了二三十刀吧。

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拿著拖布分开了持刀者和被害者,这个人应该是跟他们一起喝酒的人,八成是跟持刀者关系还不错的人,持刀者也蛮配合的,估计是砍一个不动的人没啥意思,就奔著我们这些围观人群来了,拿著刀开始奔向我们,我胆子比较大(来自砍省,什么场面没见过?)一直在前排围观,我看他奔著我来了,果断回头逃跑,结果一回头,小院子里围观人群早都跑出去十多米了,就我自己在那围观了,者NM,然后我就玩命跑,持刀者玩命追,可惜他一个醉酒老哥想追上我一个小老哥有点困难,醉酒老哥追不上我就去追砍别人,可惜别人他也追不上,他一看没啥意思,又回去剁肉了。

过了一会,警察来了,警车开到倒地不起,已经被砍成血葫芦的受害者人前边,剁肉老哥一看警察来了,就没接著砍了,这时候警察下来直接走过去,没错你没看错,直接走到持刀老哥面前,跟他说行了,他人都不行了,刀扔了吧,跟我们走吧。持刀老哥就把刀一扔,上车了。这就是警服的威慑力。又过了一会,受害者老婆来了,在受害者前边,开始哭。因为砍成血葫芦了,她也不敢乱碰。

行凶过程中很多人报警和打救护车,受害者虽然被砍得很惨但是由于是西瓜刀,只是表面砍伤,大概率死不了,但是后遗症应该留下了,特别是腿脚被砍了很多刀。砍人的声音很奇怪,和电影里是不一样的,发出的是西瓜刀身震动的声音,并没有扑哧的声音,当时是黑天,不是很血腥。我也想过去救一下受害者,不过持刀者充满杀意的气势和半米的西瓜刀,我立刻就打消了想法,圣母们当然无所畏惧有键盘护体,但我不太行,因为我下班途中,没带键盘。

整体感觉就是悲哀,受害者、施暴者从衣著来看,都是底层百姓,想必是事事不顺才引爆了怒火吧。


我曾经目睹过一起杀人案件90%的过程,那天我下班回家,突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在看什么,书似乎还挺热闹。于是我就凑了过去一起围观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个人追著另一个人绕著桌子砍呢。

行凶者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大概半米长的西瓜刀(西瓜爱好者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刀),追著另一名中年男子砍杀。一边追著一边叫骂,让你看不起我,我TM砍死你!从语言和行为来看,应该是两个人喝醉酒引发冲突,而且感觉平时这俩人就是交恶的,喝了点酒矛盾爆发,这才痛下杀手。

被追杀的老哥是非常慌张的,绕著桌子跑了几圈,被持刀者反向堵住,他就赶紧掉头跑,可惜跑慢了,腿被砍了几刀,具体情况跟猫和老鼠很像,不过残忍的多。由于腿部受伤,老哥明显跑不动,于是就爬上他们一直绕圈的桌子,希望可以占据制高点抵抗一下。结果呢,不上去还好,上去可就彻底完了。老哥原意应该是用脚反抗一下,但是他人在桌子上,持刀者胳膊加上刀的长度,老哥根本踹不到持刀者,于是就上演了一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戏码,老哥刚一伸腿,就被刀砍回去,他不敢伸腿,但是在桌子上又下不来,于是就被乱刀一顿砍腿,真叫一个惨。

有人一定疑惑,这个人被砍了这么多刀还能跑?没错,因为砍人的刀是平头西瓜刀,重量很轻,杀伤力很有限,所以这个老哥被砍了二三十刀还能在桌子呆著。不过杀伤力再怎么有限,被刀一直砍也受不了啊,这个老哥此时已经不行了,于是拚命跳下桌子往外跑。可惜由于他腿部被砍了太多刀,根本跑不动,跑了没几步就被追上了,持刀者几刀就把老哥砍倒了,然后就进入了剁肉环节,一边骂一边剁,剁了二三十刀吧。

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拿著拖布分开了持刀者和被害者,这个人应该是跟他们一起喝酒的人,八成是跟持刀者关系还不错的人,持刀者也蛮配合的,估计是砍一个不动的人没啥意思,就奔著我们这些围观人群来了,拿著刀开始奔向我们,我胆子比较大(来自砍省,什么场面没见过?)一直在前排围观,我看他奔著我来了,果断回头逃跑,结果一回头,小院子里围观人群早都跑出去十多米了,就我自己在那围观了,者NM,然后我就玩命跑,持刀者玩命追,可惜他一个醉酒老哥想追上我一个小老哥有点困难,醉酒老哥追不上我就去追砍别人,可惜别人他也追不上,他一看没啥意思,又回去剁肉了。

过了一会,警察来了,警车开到倒地不起,已经被砍成血葫芦的受害者人前边,剁肉老哥一看警察来了,就没接著砍了,这时候警察下来直接走过去,没错你没看错,直接走到持刀老哥面前,跟他说行了,他人都不行了,刀扔了吧,跟我们走吧。持刀老哥就把刀一扔,上车了。这就是警服的威慑力。又过了一会,受害者老婆来了,在受害者前边,开始哭。因为砍成血葫芦了,她也不敢乱碰。

行凶过程中很多人报警和打救护车,受害者虽然被砍得很惨但是由于是西瓜刀,只是表面砍伤,大概率死不了,但是后遗症应该留下了,特别是腿脚被砍了很多刀。砍人的声音很奇怪,和电影里是不一样的,发出的是西瓜刀身震动的声音,并没有扑哧的声音,当时是黑天,不是很血腥。我也想过去救一下受害者,不过持刀者充满杀意的气势和半米的西瓜刀,我立刻就打消了想法,圣母们当然无所畏惧有键盘护体,但我不太行,因为我下班途中,没带键盘。

整体感觉就是悲哀,受害者、施暴者从衣著来看,都是底层百姓,想必是事事不顺才引爆了怒火吧。


我在8岁的时候也亲眼见过一场惨烈的情杀案。也许也是因为当年网路不发达,所以这个案子也就只在我们当地那个区流传。当时那个阵仗,其实我这辈子没有留下晕血的童年阴影,我觉得我已经很坚强了。

见过一个浑身上下被乱棍打烂,烂的跟烂西红柿一样的泡在一池子人血的人血池子里还活著、直挺挺坐著,上身的四肢、眼睛、脖子头部还能动的人吗?他的几乎所有的手指都被打烂了,连著筋的那种碎肉,跟血水一起在空中悬著滴答滴答的。大脑有一半在外面露著,手臂肩膀的白骨全部漏出来了,还是碎的那种,脸上的肉也是在脖子上挂著、说白了就像刚从粉碎机出来,没有粉碎成功的人体一样。时隔20年,到现在,那个场景我记得一清二楚。

当时我还在楼下的游泳池里跟我堂妹一起游泳,我的爸爸在水池边坐著休息,后来我就发现有一个圆形的塑料板从二楼飞了下来,飘在水池里。我爸呼唤我和堂妹赶快上岸,我俩乖乖跑到了爸爸身边。我爸说不准我俩向上看,带我们去了馆内一楼的淋浴室门口的位置待著。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反正蛮久的。我爸让我俩赶快上楼洗澡换衣服准备回家(因为女子更衣室在二楼)。于是我就迎来了毕生难忘的一幕,就像你描述的那样,大家应该都会觉得,8岁的我和7岁的堂妹会像电视剧中的场景一样,捂嘴尖叫、大哭、然后瘫坐才对。但现场是:打人的那帮人走了,留下的是围观者,我跟我堂妹安安静静注视著这一切。二楼原本空置无水的小池子里,竟然被他的血水充满了...场馆四处弥漫著游泳馆原本的消毒液味道和血腥味。我最后没有哭,就只是默默抽离人群,领著7岁的妹妹慢慢走到更衣室。洗澡、换衣服,这之间,我俩一句话都没说,也许是吓傻了吧。我只记得,我和我堂妹的手牵著下楼找爸爸的时候,我俩的手是发抖的。最最壮观的是:我们三人出了游泳馆,就看到了馆外的广场上停满了当年很流行的那种红色面包车。向大门口望去,还能看到外面还有一批面包车排著队像是往里开的样子。当时我是不太明白的。我爸爸说,外面整条马路全是面包车,我们出不去了。于是我们坐在车里等,知道我听到了很小警车的声音(当时别说警车也被堵在路口进不来),又过了好久,我们才开车离开了那里。自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过那个游泳馆。几年后我渐渐懂事,才知道,当时那些面包车全都是要来打那个男人的人。最关键的是,人已经被打烂了,还有源源不断的车和人要往馆里进...

完全不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当时在场的人,表现就是不约而同的沉默。没有哭闹、没有混乱,有的只是沉默、无声惊慌的沉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