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要杀死除原始部落之外的全人类。

根据六度分割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世界上任何互不相识的两人,只需要很少的中间人就能够建立起联系。

1967年,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斯坦利·米尔格拉姆做过一次『连锁信』实验,他从内布拉斯加州和堪萨斯州招募到一批志愿者,随机选择出其中的三百多人,请他们邮寄一封信函,信函的最终目标是米尔格兰姆指定的一名住在波士顿的股票经纪人,志愿者如果认识这个经纪人就可以直接寄信,如果不认识就把信寄给可能认识这个经纪人的人,请求他们寄信或者转给可能认识这个经纪人的人......就如同病毒传播一样,俗称『连锁信』。

这个实验也因来一些争议,但是最后结果是那个经纪人真的收到了新建,而且平均转手5次,换句话说,陌生人之间建立联系的最远距离是6人。

当然,6只是一个估计数值,没必要较真,意思就是社会上两个人之间只需要少数几层人际关系就连接起来了,这个『六度分割理论』也是很多营销传播学的基础。

我在Linkedin上试验了一下,试试奥巴马,我和他不大可能有什么共同朋友,可是——

我和奥巴马之间只有3度间隔!

那再试试川普,可是Linkedin上没有川普账号,不过,有他儿子的账号——

川普的儿子肯定认识川普,所以,我和川普之间也只不过4度关系而已。

我看了看我怎么就和这些巨佬产生了联系,原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还是认识了一些科技界大佬,这些科技界大佬又认识一些商业界的大佬,政商不分家,很自然,没几层关系,就可以和奥巴马和川普搭上关系。

你看,只要我认识你,你也很容易别这些巨佬间接认识。

可以说,对于一个生活在社会中的人,你也许觉得你直接认识的人圈子很小,但是你认识的人所认识的人,就很多;然后,你认识的人所认识的人所认识的人,就更多......这样指数级的增长,覆盖全人类不成问题。

只有那些出生就离群索居的,可能无法和全人类构成关系。

我猜,也只有亚马逊雨林那些对于外来人充满敌意,绝不和外界发生任何联系的原始部落,才有这样的人吧。


杀了我。

1.我父母死。我老师死。我同学死。我朋友死。

2.我小学人全死(所有我朋友班级里的人)

我父母单位人全死

小区近日玩伴死

3.小区一些家庭死

父母单位朋友的朋友死

所有我小学家长死

4.许多家庭全死(我小学家长家庭,我父母朋友的朋友的家庭死,认识小区里的人的人全死)

5.衡阳几乎无人生还。

6.有衡阳朋友的人全死

这些人的家庭全死

认识这些人的人的家庭全死

死亡从湖南开始蔓延

很快半个中国就没人了

来过中国的外国人全死

他们的家全死

中国无人生还

外国开始死巨多人

一些大国家很快无人生还

小国家开始死人

地球几乎没人活著


如果以了解这个人,亲眼见过这个人作为认识某人的定义的话

推荐一部古早动漫 怪物Monster

动漫里反派的基本操作就是

干掉所有认识 他的敌人 的人

干掉所有认识 他自己 的人

干掉所有认识 他的恩人 的人

总而言之,他惩罚和考验别人的办法就是让对方社交出现真空

社交真空的意思大概就是,这个人身边不存在任何一个能够证明并确认 「他 是 他自己」 的人

举个例子:

动漫主角是反派的恩人,主角救了反派一命以后,目击了一场凶杀案,但很快所有能够证明主角不是凶手的人都离奇死亡了

而跟主角有过矛盾的人,也都莫名其妙地挂掉了

甚至部分跟主角扯上关系的人,也会意外死掉(萍水相逢,不太了解主角的路人除外)

理所当然地,主角就成了这一大堆命案唯一的凶手,然后被迫亡命天涯

总而言之,那部动漫细思极恐,而且非常致郁,推荐一看~


不多,到你需要杀你自己的时候就会停下来,绝对不会超过8波人。


这要看怎么叫「认识」了。这里姑且认为「认识」是知道名字。

1.城市和农村的人全灭。鲁滨逊和星期五活了下来。他们承担起复兴人类文明的重任。

鲁滨逊:小五乖乖站♂好,你是我的boy♂next door……

2.见泷原市某个粉毛双马尾小女孩幸存。

3.毕加索:感谢父母把我的名字起的足够长,以至于他们自己都记不住。

王浩然:是啊。

4.三叶:你的名字是……可恶,我忘了……

泷:谢天谢地……

5.兄弟会死伤大半,但『那个男人』活了下来。

6.太乙真人及时改名为太2真人,没有告诉其他人。于是太2真人也幸存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