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鲸沉入海底,The end。好了,这个故事讲完了我们就要睡了哦。」

「爸爸,最后小女孩也变成鱼了吗?」

「对,睡了哦,宝贝。」

他放下童话书,关了灯,从女儿房间走出来。画册中的美人鱼,让他想起第一次在学校附近的游泳馆遇到她的那天。她在水里像一尾鱼,阳光被窗外的浓密的树叶打碎撒到水面,她游过,水面像水银细碎的抖起来。她冒出水面的侧脸又年轻又好看。

他开始像卫兵一样忠诚的守护和陪伴她。他和她的那些追求者比起来差太多了。他没有钱,县城来的小伙子也没见过世面,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是他有一颗真心,他是真的想对她好。

就这样陪了她7年,从大学毕业到自己创业,他都以朋友的身份陪在她身边。她换了一任又一任男朋友。他想等她玩够了,总该轮到自己了吧。

她30岁生日那天,他给她买了钻戒,求了婚。她同意了。婚后他依旧尽力宠她照顾她,她给他生了个女儿,他觉得人生圆满了。就幸福的三口之家,他和他的两个小公主。

他看著窗外,点了根烟。窗外夜色黑的浓郁。什么时候她开始倦了呢?他始终看不懂她。他把赚的钱都交给她,她想买什么都行,家务也有阿姨在做,他每天都按照24孝老公那样对待她,这都不够么?

她以为她的心思缜密,手段天衣无缝。可是她都没接触过社会,弄的一切丑陋又可笑。她出轨了,她帮情夫开了酒吧,她转移了财产,他都知道的。他只是不甘心,不死心。谈感情太可笑了,更可笑的是这么多年的时光,他对她从来不值一提。

他弹了弹烟灰。离婚协议已经签好了,除了女儿,现在住的房子,他什么都没要。就这样算了吧。他觉得很无力。

就这样吧。

他想,下次女儿再问妈妈去哪了的时候,怎么回答她呢?

像童话那样,妈妈变成美人鱼了,所以和鲸鱼一起去海底了。

幽深静谧的深海,难以问到归期。


谢邀。

她与鲸沉入海底。

大海如此深沉,吞没了一切想要透进的光明

她伸手,没有阳光过隙,空无一物。

她想要呐喊,海水灌进了她的五脏六腑,七窍神魂,但她分明听到,那一声,鲸的悲鸣。

那是海洋的绝唱,生灵的哭泣。埋葬了她与鲸鱼,却没有人能在旁边撑著黑伞伫立。

因为——这是海底。

她与鲸沉入海底。

她躺倒,却不是海底那没有见过光明的泥沙,而是鲸的躯体。

那辽阔啊,堪比苍穹!那厚重啊,犹如大地!

但是,没有生机。

死了!灵魂和躯壳分离!

一个留在了死寂的春天,一个飞向了盎然的虚无。

她痛苦,将头埋在膝里,她哭泣,流淌出浩瀚无边,流淌出广阔无垠!

她与鲸沉入海底,

那下降的时候,就像是风中的落叶。

轻飘飘,轻飘飘

海水也在轻飘飘,轻飘飘的散去。

海水压不了那曾壮志凌云的气势,海底承不了那重如泰山的使命。

她曾也相信,阳光终会照入海底。

但也就在崩坏的裂纹从陆地上蔓延过来

海面也开分崩离析

拾起一个贝壳,就像口中说的重拾信心

「呵~」

她与鲸沉入海底


她如鲸深入海底,他似鸟飞向森林。


她与鲸沉入海底。深海静谧且温柔,那里最适合长眠。

光和声一点点远去,闪著磷光的鱼群在她身边游曳。她落在深海,就像一只鲸,我竭力想像著。海是最广阔的墓园,是最庄重的葬礼,她沉入深海,至此她与海溶为一体。

我混乱急切地在心里说服自己,试图缓解内心的痛苦。她很幸福,她死得很温柔,我应当为她感到宽慰才是,深海绝对静谧黑暗一如无牵无挂的死亡。可是那里多么冷啊,我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我仍记得我和活著的她最后一次见面的情景。我们谈了很久,我记得她坐在阳光下,睫毛微微卷曲,在眼里投下一小片阴影,那片小小的阴影让她的面容骤然变得模糊不清。我们聊得很愉快,我记得她最后说:「这同样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幸福。"

我笑著祝福她。最后却呜咽著捂住脸。

最后我见到躺在太平间的她。她带著硝烟的味道,冰冷而僵硬,却仍然带著柔和的笑容。她真的很脆弱。她矮小,孱弱,不像男性那样高大强壮而孔武有力,可那天我看著她温柔的笑,意识到她身躯里藏著更加坚不可摧的力量。

最后我捧著她的骨灰盒,按照她的要求来到海边。灰色的海浪在岸上留下肮脏的泡沫。可我还是把她的骨灰撒进海里,竭力在心里把海美化成美丽的样子。灰色的海浪在岸上留下肮脏的泡沫。我捧著空骨灰盒又开始泣不成声,忽觉一切都没有意义。她到底为了什么,才落得如此?

鲸。我忽然想起。鲸落。死去的鲸沉到深海,成为深海生物温暖的岛屿。它的血肉、脂肪、骨架供养它们繁荣生息。我在那时明白她就像一头鲸,温暖,线条柔和,以血肉滋养以骨骼庇护,最后在深海永远安眠。

她落在深海,就像一头鲸。我看著,默不作声地,穿过千万层海水,她与鲸沉入海底。


她与鲸沉入海底。

「妈妈!我回来喇!」

「回来啦?把小金拴拴好,进来吃饭啦,今晚吃澳洲龙虾刺身哦。」

「啊?又吃刺身啊?」

「当然啦!我们在海底,不吃刺身,难道你还想吃羊肉串啊?我跟你说小孩子不要挑食,妈妈做饭很辛苦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