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今天突然发现在5年后的今天会死去,可能是一个无法遗忘的梦也可能是一个念想但是记忆深刻,虽然无法被证实,但是你知道那是真实的,你之后的时时刻刻都知道5年后的今天你会死亡,那你今后的人生会有什么变化?或者说怎么规划接下来的五年

ps:不要再说活在当下啦,给点对当下和未来的充实的想法呗,就算现在可以活在当下三年以后四年以后你真的还可以继续活在当下么?


人总归要死,试问5年以后要死所以要规划的话,那么50年以后要死要不要规划?

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从而才会有波动,情绪的波动带来了喜怒哀乐,情感的波动带来了爱恨情仇,人生的波动才会丰富多彩。

给人生找一个方向,让每一天的生活都充实快乐,不喜欢这个方向了就换一个,不去在意到底是明天会死还是一百年之后才会死。这算是殊途同归的规划了未来5年了吧?也有概率活不到5年,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懒得规划,死亡又不是什么大事


事实上人生每个瞬间都在不停的死亡和新生。

只是因为思维意识的惯性而保持相似的连续。

认为有一个一段时间里稳定不变的我本来就是错觉。

过去是现在的回忆,未来是现在的想像,知道现在的时候现在已经不在。

在此当下一瞬产生五年后的规划的想像也只是因缘具足的体现。


那就坦然去面对,其实你这个问题还是离不开老观念,总以为死了就没了,所以才会有这种想法,其实没必要沮丧,顺其自然,把你的一切在一个月里安排好,照样上班下班,有时间去旅游一下,另外你曾经得罪过的,去道歉,去忏悔,五年到了你没有遗憾。


印光法师语录:无论在家在庵,必须敬上和下,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己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或妄念一起,当下就要教它消灭。常生惭愧心,及生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我工夫很浅,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皆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汝果能依我所说而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

以手中土之比大地土如此微小之概率幸得人身,幸闻佛法,若不了生脱死,又陷于六道轮回之中,不知何时是尽头,岂不哀哉?所谓: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西方急急早修持,生死无常不可期。窗外日光弹指过,为人能有几多时。人命无常呼吸间,眼观红日落西山。宝山历尽空回首,一失人身万劫难。一句弥陀最方便,不费功夫不费钱。但教一念无间断,何愁难到法王前。

如此一来,正好念佛。念阿弥陀佛。以一念代万念。你不念阿弥陀佛,就念佛之外的事情,然后又继续搞轮回,受苦无穷,就浪费了人生,太可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