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视也躲不过去啊,见过精的,见过笨的,没见过不死的。哈哈


人是大自然的产物,人生就是个自然而然,何必正视?


无须正视,是无奈!

宇宙中只有自然不会死,其他的,那怕尘埃也会湮灭,漫长的时间中,只要能量的平衡打破,原先的物质就会衍变,人更是脆弱,全身那么多系统的平衡能维持百年已是极限!不死的唯独自然,因为自然不是物,它是道,万物衍变之道,万物广义轮回的场所和根本。

是人都会死,大家都一样,因为公平,因为不孤独,所以面对无疾而终,绝大部分人都可以坦然接受!但对于早夭,对于事故,对于战争死亡,对非晚年病故,大部分人还是会悲痛欲绝的!这也是我的死亡观。


正视了,断除身见,对这个色身还有什么看不开的。看看杂阿含经吧


我估计每一个曾经想自杀的人都正视过,(至少那些不是因为冲动的应该如此)。我也是其中之一。人是复杂的,有的想死,有的怕死。有的即想死又怕死。因为怕死而对宗教及其理论感兴趣的很多,我(又)也是其中之一。

周旻:怕死怎么办?人死后意识去了哪里??

zhuanlan.zhihu.com图标人死后是否有意识?如果有,意识去了哪里??

www.zhihu.com图标

正视过,时常会考虑死亡 灵魂 死后是否有死后的世界等等


这么可怕的存在,我敢斜视它吗?


为什么要正视

我为什么不能活在当下这一秒

嘻嘻


有生必有死,生命在呼吸间。人生的苦不仅仅是老苦,还有很多苦。如何达到内心苦的止息,只有通过修行。

这里再稍加详细地解说一下「四圣谛」。  1、苦谛:于生死轮回苦海中的众生身心,常受种种痛苦缠扰、逼迫而不得安宁,以人为例,无论贫富贵贱都有种种逃不掉的苦

 生苦,人出生时很苦,母亲苦,孩子也苦;  老苦,盛者必衰,精神衰耗,曾经年轻的身体渐至朽坏; 

 病苦,人人都会受到身心种种疾苦的煎熬;

  死苦,生者必死,或因寿尽而死,或因疾病而死,或因遇难而死,死亡和对死亡的恐惧都是苦的;  爱别离苦,聚者必离,会者必散,人人都必定要与自己所爱的亲眷或生离或死别;  怨憎会苦,心中憎恶、讨厌的人,却因情境所迫,必须无奈地与之共处;  求不得苦,即使贵为天子也有求而不得的东西,尽力去求却不能得到,就会觉得苦;  如是种种,不一而足。所有诸苦,归纳起来,简要言之,都是同一种苦——五盛阴苦。比如,「于苦不慧不知。故走长涂。生死不休。」「云何为苦谛。所谓生苦、老苦、病苦、死苦、忧悲恼苦、怨憎会苦、恩爱别苦、所求不得苦。取要言之。五盛阴苦。是谓苦谛。」(《阿含经》)可见,虽然六道轮回是佛教的主要教义之一,但是,佛教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修来世,而是为了灭尽众苦、来世与轮回的。

转自《金刚智慧能断一切邪说》


正视死亡,宗教是不可避免的,佛陀教法最究竟彻底~


这是佛教的根本目的:学佛就是要解决生死问题!!!其他任何话题都可以忽略。南无阿弥陀佛


是物质总是要消亡的,只不过周期长短各不相同,就是所谓的定数。人是万物之灵也不能例外,肉体必然会消亡,因为无法阻止所以只能坦然面对。幸运的是据说灵魂是永不灭的,所以死亡是彻底消亡吗,如果不是的话那死亡也不是那么的可怕,既然生无所惧,死应无所忧


没有勇气,即使经历过病重的自己感觉活不久了,但还是很怕很怕,很想活著。


只有克服对死亡的恐惧,才可以正视死亡的正常。


挺怕死,当然,早晚都是死,该到时候怕也得面对


正视死亡是一个必须的过程,忽视死亡让你变得怯弱,正视死亡让你变得勇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