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那也将你的这份爱深埋在心中吧!如果想让你奶奶去到更好的地方,可以为她念诵地藏经,这个没有时间忌讳的,有空就可以念。将功德回向给她,她一定会受益的。祝好!


生死无常无定,对于我们不能掌控的事情,可以选择拥有时珍惜,失去时缅怀,带著珍惜继续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让爱你的因你的努力和美好而安心。


不要难过了,也不要辜负你奶奶对你的爱。随著年龄的增长,爱你的人都会慢慢逝去,所以,坚强起来吧,难过解决不了问题,你要好好的过下去。


你好,陌生人,其实我也经历过和你一样的悲伤,相伴数十载的奶奶也离开我了,在几年前,那时候我还在高二,今年我大二了,我想跟你说,你一定要相信离开一定会是换了种方式的相逢。

一次偶然,我捡了一只流浪狗回家,这只小狗却十分通灵性,它会在我想奶奶时坐在我旁边,用它那肉肉的小手放我手上,用牙齿咬我的手,或者拖我出去玩……我其实在奶奶离开的那段时间有过自杀念头,但奶奶说过不可以,因为她的人生过半,而我的才刚开始。我知道会很难过,但是我熬过来了不是?那段时间每晚失眠,药物都不可以让我入眠,而当我真正明白后我的失眠症就不治而愈了。

由此可见我真的经历过你现在经历的感受,但我不想以过来人身份告诉你要怎么样怎么样的,我只想说你一定要坚强,学会用另外的眼光看看这个世界,因为它真的很美好。你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你爱的人现在还在为你担心,去跟他们聊聊吧,如果不介意也可以跟我聊,我愿意倾听……


奶奶虽然不在身边了,但她对你的爱永远都在,她会一直看著你,给你勇气,给你力量,她希望你一切安好,多微笑吧,奶奶看得到。


你好,首先我表示很同情,也理解你,我得姥姥也去另一个世界继续爱我了,你也知道,老人家虽然不在我们身边了,但是仍然爱著我们,我们也爱著她,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总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这个世界,只要心里记得,你的奶奶就一直还在


安慰安慰

文笔不好,见谅呀

首先真的很难过,最最最亲爱的奶奶离你而去了,虽然像大家说的,生老病死是人生常事,但是还是很舍不得很伤心,希望他们都永远留在我们身边陪伴著我们。

我很能理解你的感受。曾经我因为在外上学,从小带我长大的爷爷奶奶离去了,我都没能陪伴在身旁,甚至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每逢过年过节上坟都很难受,因为没有陪伴他们最后一程,成为了我最大的遗憾,而且是这辈子没法弥补的遗憾,去了的人终是没法回来了。

其次,接下来的话,从悲痛中走出来,没有人能帮的到你,只能靠你自己坚强起来,奶奶从小对你的期望是什么,努力的去实现,奶奶在另一个地方肯定很欣慰的,我的爷爷是一名抗援军人,从小便给我讲部队生活、打仗、打土匪,爷爷也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总是言传身教的影响著我,我因此也很向往部队生活,希望我长大能够从军,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参军入伍。

最后呢,希望你早日从悲伤中走出来。


你慢慢会好起来的。


写给我亲爱的奶奶

两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我现在终于可以坦率的提起你,以满是怀念的口吻,而不是往常,光是想到你就忍不住红了眼眶的模样。

天际的晚霞落了一遍又一遍,我心里空荡荡的又有些充实。能够亲眼目睹美好的景色真是幸福的事情,全世界幸福的人这么多,为什么你不是其中之一呢?

我还是心有不甘。

想起你刚去世的那一年的冬天,我去了心心念念的北京。在公交车上听邻座两位老奶奶在讨论清早的菜价,被可爱的京城腔调吸引,我转头看了一眼。两位老奶奶的头发全都白了,公交车一路行驶,初升的太阳在她们身上撒下的斑驳光影,银白的头发闪闪发光。一瞬间我突然想到,真是遗憾,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看到你满头白发的样子。

我总是不甘心。

我后来去了很多地方,见到不同城市和乡村的大街小巷,年迈的老人哪里都有,有身形佝偻拄著拐杖、走路颤巍巍的模样;有牙齿掉光、豁牙咧嘴笑的模样;有皮肤褶皱似干枯树皮的模样,那么多年迈的模样,我却想像不出来你耄耋之年的样子。

你爱玩好动,坐在哗哗作响的麻将桌前挥斥方遒,在人头攒动的广场上翩翩起舞,笑容满面的与每个同你打招呼的人聊天,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弯腰驼背、畏畏缩缩的样子,我从小就被你教育说,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挺直腰杆堂堂正正的做人。

我慢慢长大,个头已经比你高了很多,看到你垮下去的双肩还试图把它们扳直,你总是笑著回握我的手,说是年纪大的人,骨头都会慢慢缩下去,可我不愿意接受。我可以接受别的长辈身形不那么挺拔,尊老爱幼我一直都做得很好,可是同样的事情放在你身上就不行,你的腰杆不能弯下去。

我会幼稚的教你学习我把双肩向后打开的姿势,我不愿意看著你像所有人那样显露出老态。

我自欺欺人的想,只要看不到你像旁人一样,生出老去的姿态,就可以抹掉时间的养分从你身体里流逝的事实。

可很多事情,不是我假装看不见就没有发生。

人们常说生老病死是常态,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我也知道,每一个明天都是我余生的第一天。可从来没有人教过我,人要怎么面对死亡,或者说该怎么面对与至亲漫长的分别,毕竟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我会再也见不到你,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和你分开几个月甚至一两年没有你消息的经历。

可惜啊,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恐惧慌乱,我心里那么多遗憾和期盼,你也都无从知晓。每次想到这一点,我就像是吃到了初青的果子,满口苦涩,难受的感觉渗透四肢百骸。

我毕业了。我找到工作了。我自己租房子住了。我有了好多新鲜的经历,我想一一都说给你听,可你却再也不能给我任何回应,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给我提出好的建议,更不会吃完饭还坐在桌边看我吃著食物讲话。

我小时候被你喂养得太好了,以至于后来和新朋友接触时,大家都觉得我挑剔,吃包子只吃皮、葱花胡萝卜要一根一根挑出来,碗底的饭不吃,一定要有汤才能把饭咽下去。我的这些习惯这么多年都没有被纠正过来,你从来也没真正罚过我,没想到出了家门却是被别人嫌弃的事情,别人不会像你一样惯著我的臭毛病。

你数落过我不止一次,我总恃宠而骄不肯改正。剔出来的包子馅儿和碗底的剩饭你都帮我吃掉,做饭的时候会特意为我开小灶,没有汤的时候就给我冲好奶粉。

我知道,责骂归责骂,你总不会不管我。

我总是很想你,想著想著眼睛就湿润起来。可我现在也不哭鼻子了,想哭的时候就仰起头深呼吸把眼泪憋回去,我也像个大人一样,当别人问起时给自己发红的眼睛找蹩脚的借口,比如风沙太大眯了眼之类的说辞。好像上一次哇哇大哭还是当著你的面在抱怨学校的事情。

你离开以后,爷爷变得很寂寞。

我回家总是想办法和他说话,他总也提不起什么兴致。每次牵著爷爷出去遛弯儿,我都把他的手扣得紧紧的,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在身边的温暖。可爷爷还是很寂寞,因为不管多晚回去,家里的灯都不会亮著。


给你个长达三十秒的拥抱吧,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把不好的情绪埋藏到心里,生活还在继续,请加油活下去吧


我的奶奶去世快两年了,从小是爷爷奶奶养大的,奶奶刚去世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几天没有吃饭,家里人都劝我,奶奶看到你这样会伤心的,丧事办完以后我每天躲在被窝里哭,一个人偷偷的静悄悄的哭,在宿舍的时候为了不打扰别人大冬天的跑到很暗的楼梯道里哭,哭累了再回宿舍床上一个人抹眼泪,除夕那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在我爸妈面前哭出来了,哭了很久很久,爸妈也只能无力的安慰,不过还好我还有爷爷,现在觉得,让自己忙起来,不要去想,忙起来了就忘记了,时间可以抚平一切,只要不想起来就不会记得,虽然想起来了晚上也偷偷抹眼泪,但是尽量还是让自己很忙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去想,忙到没有时间悲伤


基本上,大家都有奶奶。

基本上,奶奶也有过奶奶。

基本上,我们也会变成「奶奶」。


人生来就是注定要离开的,她去了天堂也会继续爱你,保护你,你留在人间,也会常常怀念起她。你们只是短暂分别,总有一天还会在别处相逢。只要你记得奶奶的话,奶奶的好,带著你对她的爱和怀念好好的生活下去,幸福快乐的度过这一生,就是她最大的愿望。

希望你能过得快乐,任何时候。


节哀。人这一生避免不了的,伤心,各种心情都会尝遍。


我以前怕黑怕鬼怕死,后来我就不害怕了,因为我所惧怕的那未知的死亡之地,有我的亲人,而我会和他们在那里相聚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长大。


你奶奶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一定会继续关注你的成长!保你一世平安、幸福!


你好,陌生人,我也经历著与最爱的人之间的死别。加油,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该难受就难过,该发泄就发泄吧。


谢邀

嗯...我不大会组织语言,但我想说我明白你的感受,亲戚里最疼爱我的人也是我的奶奶,她也去世了,但是我相信她一定不想看到你悲伤的样子,所以好好的保留著以前的那些美好回忆就足够了,还是要往前看的,不能一直停留在悲痛中。不管怎么说我希望你可以走出来,想想爱你的奶奶她一定不忍心看你在悲伤中沦陷的说,更何况,她虽然离开了你,但是她对你爱还从来没有离开过你啊,我相信哪怕在另一个世界你奶奶还是依旧牵挂著你,爱著你,守护著你。


有些人走了,但是还活在你的心里。我死了,应该没人会想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