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宿舍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差了。之前因为隔壁宿舍别的系的人来敲门,我去开了,但是那个人吓我,就是故意把脖子伸长那种。我当时有点害怕,然后很生气的追了出去,结果被她们的人推了一下,眼镜松了。回到宿舍之后,我就对那个先去惹她们的同学大吼了一声(她之前有得罪到我,就是你在宿舍里做什么事情她随口就跟别人说有点八卦)然后又崩溃了。她们(先叫小红小绿吧)安慰我期间说的话让我舒服了一点。

我以为一些事情,有两天没有在宿舍睡觉,小红就和小绿关系很好了。一些事情也不叫我。在教室绕开我去找小绿。(我是那种不喜欢干什么都要陪著,所以我会直接拒绝小红的一些请求,然后我放学想玩滑板就没等她。)

再一个就是和小绿发生的口角。那天我去厕所换了垃圾袋,感觉手有一点脏,然后就提了一个要不要一起买个洗手液或香皂放那一起用。她的意思是很坚决的反对,(她和小红关系好,小红最近对我的态度很微妙,让我产生了她是在针对我的错觉)我最后说了一句 我又没逼你买。就去厕所了。

我就是那种不会说话的人,又爱管闲事,直话直说,没有情商的人。

我已经给她们留下了斤斤计较,小气,脾气差,难相处,会针对人,说话难听,言语凌厉的印象。

我该怎么缓和与她们之间的关系,或者换个说法,我该怎么改掉以上毛病,并且有些情商?


对别人来说你活著和他们没关系,但是空气又不是他们的,你就是你自己的全部,是有意义的。


每个人都有那样一层皮呀~

只是你把它看的太重了。


你真够真实的啊,厉害


有些时候,社交并不是虚伪,也许有一天会出现真心对待的人也不一定。


爹妈给你的皮切不可嫌弃!随性洒脱些,就能使之更美好!


这种事情分不出对错。就算我说你没错,也改变不了你难受的处境。

你不需要,也做不到和任何人都相处好,尝试去接触更多的人,会有认为你很可爱的朋友。

对于你说自己说话直的事,想缓解与室友关系的问题。大体上我只能给些模糊的建议。

尝试做减法。

第一,不会说好话,迎合话,就不用硬说。少说别人不愿意听的。

不知道别人不愿意听什么,先想想自己不愿意听什么,为什么不愿意听。

推己及人,由此可以避免一些事情。

第二,稍微留意身边人身边事,没必要因为一些不开心的小事多做口舌和劝说。

明显对方不乐意的事就不提,除了真的涉及到你的切身利益。

因为小事说多了,就算能辩出个对错,结果也只剩下心烦,没有任何用处,还容易埋雷,甚至会当场爆炸。

没有人会细究其实就是个买洗手液的事。人家或许反应过分,但你又补了一句,让她情绪更大了,到头来你又能怎么办呢?

你有错吗?没有。但也就仅此而已了。

就笑一下,不多搭理她呢?自己也没少块肉不是吗?(咱也会在她背后偷偷埋怨她一下,不必事事当面说。)

第三,避免自己瞎想!

有时候别人会有一个小小的有意针对,我们想多了,会在我们的脑子里扩大。再反复琢磨的话,日后她们的某种无意识行为在我们眼里也会变成一种针对。到时候自己也累,她们也烦。

而你,很可能就成了别人口中以自己为中心的人,那你到时候真的是做什么都错。

如果真的和室友合不来,谨遵第三条,不要多想,在兴趣学习上转移注意力。

第四,惹不起就躲得起。如果你觉得这建议太怂了,不符合你性格。就记住第三条就好了。(我怂)

我们需要忙的事情,需要忧虑的事情会有很多很多。没必要在不投缘的人身上浪费太多心神。

实在处不来,见面能笑著打招呼就好。

你有自己的爱好,会更容易交到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

另注:没情商不是过错,更不是罪过?知道反思就很好了,说浪费氧气就过分了。自责要有个限度。


那就虚伪一点,做让别人喜欢的事


没有什么事是必须的,也没有多余的人,重新认识下自己。你好自己,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实在想不开,建议找专业心理咨询。


欢迎来到虚伪的世界


怎么就不能退一步?

你的意识里你得当主角,试著当配角,或者像《机器猫》里的大熊:参演节目不是路灯就是石头,不也娶了静香了吗。

按我们大陆似的风格,当个吃瓜的。聚光灯底下很热的。人生就是个大舞台吗。

你没事儿演一个你超喜欢的角色,就五分钟片段吧。

很丑陋的,就试试五分钟。你不忍观看。自己惨不忍睹的影响论秒映入眼眶。看不看得,还首先需要勇气呢。

这就是你说得皮。没有一个人是为你而生的,没有一个环境也不是为了以你为中心。你只要把你那不知缘由的高傲感觉扔掉,世界就是为你敞开的!

配角优秀了,一样拿同样分量的小金人。


首先你对某些小问题有一些敏感了,买香皂的问题,也许人家就不想用呢,那不回绝你还要怎么样呢,只是她可能没有比较委婉而已。

其次关于在教室里绕开你去找xx,你有十分把握她看见你了,就是不想理你,直接绕开你吗? 就算她绕开了你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她一定就讨厌你了吗?

退一万步,她们讨厌你了,那你大不了有两种选择:

第一,和她们说清楚,承认有些地方做的不对,但是你也要指出你认她们哪些地方做的不对,听听她们是怎么解释的。

如果她们还是不想理你:

第二,做好自己该做的,不用每件事都去考虑和她们一起,为什么自己不能去做呢,而且除了室友你可以找别的朋友啊?

我大一的时候和宿舍一个同学产生了矛盾,互相不说话半个学期,我就没当回事儿,后来第二个学期慢慢就好了,也开始说话了,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想,而是你自己怎么想,没人会一直记得别人的错误,做好你该做的就好了,给互相一个冷静的时间。

凡事不要想的太多了,第一是事情可能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徒增焦虑,第二是就算发展到了很差的程度,既然无法改变那就顺其自然。


她们只是你的室友不是朋友,没必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的她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