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帮


2019年3月,深夜1点,我在一个普通的城市街头走。

因为是深夜,所以大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城市道路两旁的路灯则指引著我回家的路

突然,在前面的一个路灯底下,我看见一个人正在和另一个人互殴,其中一个人已经掐住了另一个人的喉咙,另一个人似乎快窒息死亡了。

在那短短的一刹那,我的脑海里闪过了种种分析:

1.我能不能保护好我自己?有,他俩在地上打滚,只要我不凑上去,他们顾不上我

2.是否有人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急待抢救?是否有人已经死亡?有,根据我的观察,那个人已经快窒息死亡了

3.我有没有能力单独制止他们?有,他们两个都没我壮,而且两个人在互掐,地上还有根棍子,我可以把他们弄开

4.我是否有通讯工具并且及时联系警察,消防员,救护车等?有,手机50%电,当地的派出所电话手机还存著了

5.周围有没有其他人?无,大晚上就我一个人

经过以上考虑,我做出决议:我能保护我自己,但是周围没有其他人能给我帮助。那个人快死了,尽管和我没关系,但是我在我力所能及情况下可以帮他一下让他别去世太快。我需要赶紧拨打电话寻求警察帮助,不然始终解决不了这个。

于是我选择了走近上去(但是还是在安全距离),准备先大声喊叫提醒他们。结果定睛一看发现:

他们是在进行一场哲♂学盛宴


场景1:空旷场合,有跑的地方

某日街头看到有人正在砍杀人,红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地上红黄白黑都有,杀人者转过头来正好看到你,他笑了,露出白森森的牙齿,映衬在有血迹的脸上格外的显眼。

想什么?跑啊!喊救命逃跑!

场景2:封闭场合,没得跑

某日坐电梯去一楼,在3楼忽然停了下来,门一开看到一个人正在拖著一具尸体,正在你面前走过,血迹在地上拖成了长长的一条血线,那人眼见是死透了。杀人者忽然抬头看到你,他也愣住了,在门正打算关闭的时候,他猛的向你冲了过来。

想什么呢?抄家伙准备玩命吧!跑出去不可能,下楼也会被堵,只能拼了!

不管是什么场景,逞英雄,不存在的。打算杀人的亡命徒和抢劫强奸那种怂人可不一样,已经是失去了最后的底限的恶魔了。


请立即在安全的情况下

拨打110报警电话!

务必保护自身不受伤害和根据实际情况处理问题!

谢谢!


先报警说明情况,先别挂电话,让警察的技术部门实时定位到你!万一发生意外,能救你的线索也大!捡身边能用的上的东西去救。保持冷静。


冷静思考,然后扭头就跑 ,这肯定是不行的。先躲在一旁观察局势,报警是必须的这之后就是行动与否的问题了。你的身份和力量还有智商就能提高成功率。


先保护自己最好不被发现,然后报警(简讯报警12110)。如被发现能跑就跑,大声呼救;如不能跑言语安抚罪犯情绪,不要刺激激怒他,拖延时间等待机会逃跑~


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


被杀的是弱势

不一定是好人

所以你报警吧


首先,大声报警。其次,大喊杀人啦。再次,如果杀人者冲你来了,你根据自身条件选择逃跑或者反击。

步骤一和步骤二是为了判定一下杀人者到底是施暴者还是正当防卫夺刀反杀的一方。否则你万一作为超级英雄有随手把对方干掉的能力然后发现你干掉的是一个正当防卫者那么很尴尬。步骤三自选是因为你不能确定自己会不会被施暴者顺手干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