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曾向外婆稱「我要掐死你」

資料圖片

患精神病的外婆前年疑在時鐘酒店勒斃6歲男孫案今於高等法院續審,外婆聲淚俱下地憶述其丈夫爛賭、「返大陸玩女人」、與大陸女人私奔、其兩歲兒子因血癌離世等往事,令她曾數次割脈及吊頸自殺未遂。而她獨自照顧男孫時,6歲男孫曾因未能解答難度高的計算題,而大發脾氣指:「我咁蠢!我死左去啦!」,翌日又因遺失拼圖而向外婆怒稱:「我要掐死你,我要撼頭埋牆死左去」,外婆便十分擔心並帶男孫看兒童專科醫生。

女被告(右圖)當日被警方帶走。資料圖片

55歲被告簡桂芳今出庭自辯,她15歲時在父母安排下從深圳來港,並在17歲結婚,她寄居親友家中時曾有一名婆婆,每晚趁她睡覺時不斷打她,故與同鄉及丈夫外出居住。她與丈夫誕下兩女一男,但兒子在兩歲時因血癌離世而令她傷痛欲絕,得知丈夫沉迷賭博一度一時衝動割脈尋死。她指丈夫「係出面玩女人,又唔幫手照顧仔女」,丈夫更最終偷走她的錢財與小三私奔,令她需獨自照顧兩名女兒。丈夫更瞞著她回鄉下向她的母親及朋友借錢,令她亦需無辜地承擔債務。

她供稱其小女兒黃詩敏在20歲時,與19歲的鄭某拍拖並懷有死者,起初二人在她家居住並照顧死者,但她指鄭當年經常又打又罵其女兒,又叫其女兒跳樓自殺,令她難受痛心。二人在死者1歲時分手,女兒隨即搬離她家,答應每月給她近2000元家用,拜託她全職照顧死者。而且鄭的父母亦不承認死者,令她「有病都焗住要湊」死者。她形容死者「聰明靚仔」,但死者老師曾說死者操行不合格,又在洗手間向同學撥水,一些年紀較大的同學亦曾毆打死者,並稱死者是「傻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