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荣昌/台中报导

国道三号下外埔区大甲溪畔生态空间,打造景色优丽,少见水质清澈生长丰富的「蚬」类的水美溪圳、登山步道等 ,每星期具有庞大自行车群到此休闲,但长久以来让其默默的存在,实殊可惜,区民反应却不见有主管单位就此承办活动,对外埔的观光、繁荣及利有相当损失。


行政院营建署十余年前补助外埔区公所巨额经费,在中山高下兴建自行车道、登山步道等,主要串连省农休闲牧场和忘忧谷、无极三清总道院,穿梭在大甲溪河畔、平整的稻作田及山景、形成外埔区整体休闲旅游的观光网络。当时公所整理环境,种草皮、花卉,并设有儿童溜滑梯游戏场、兴建农业时期水车、建康步道等工程,可惜一期工程后因经费问题而中断,生态空间中二高的桥墩雄壮犹如欧式建筑之上漆绘画等工程却无法进行。


大甲溪畔生态空间最珍贵的莫于水美溪圳,它是大甲溪流入源头,水质清澈,水势不断,干净清凉,大甲农会曾引用此水种植有机稻米,显示在国内目前的溪水中的干净度,水美溪圳的存在十分珍贵,尤其水没有污染,水中生长蚬类丰富,由于是是野生的蚬,炒或煮汤,味道相当鲜美,成为一道上至好的佳肴,致经常有群体民众到此检拾。


行政院营建署推动偏僻休闲农园,外埔区打造大甲溪畔生态空间,呈现著如童话中的仙境,亦是一处拥有实力的观光休憩区,多年来每到晨、昏或星期假日,人潮涌至,也因民众见如此单调的游憩建设未能有效利用,感慨万分方认为浪费公帑,实有待加强,才能符合民众味口。


区长叶联庆表示,中二高下的休憩区工程,确实有著仙境般的游乐地,对区内是一处最佳的亲子休闲场地,虽然经费有困难,但是会设法争取继续完成该做的建设,一但突破困境,将可达成区民假节日有休憩之愿望,对观光事业更是有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