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梅金/台中报导

台中市议员谢志忠、张玉嬿、王立任,2日与观旅局长林小淇,探讨「花」的元素,与城市行销的密切关系,应该要打造台中专属的「赏花地图」平台,让喜爱花卉的人士们,春夏秋都能来台中赏花,进一步带动观光效益,行销台中。


谢志忠议员表示,花有一种神奇的疗效,传递美好让内心充满能量!在后疫情时代,大家纷纷出关到户外活动,赏花是许多人的首选。台中一年四季,都有属于各式花朵绽放,涵盖在29个行政区,例如樱花、阿勃勒、波斯菊、黄金风铃木、油桐花、荷花、紫藤花、炮仗花、郁金香、百合花…等,其实台中本身就是一个处处充满花元素的花都。


谢志忠表示,六都中几乎都有专属的赏花平台,如台北赏花趣、新北赏花快报、桃园四季赏花情报、台南市赏花地图,独缺高雄与台中。谢志忠进一步表示,桃园的四季赏花情报,集合全市一年的赏花时节,结合交通、地点、景点连结,实用又方便!台中真的可以参考!更何况台中办过花博,又是全国花卉举足轻重的生产地,更应该要有专属的「赏花地图」!


张玉嬿表示,缤纷花季浪漫吸睛,台中赏花该去哪些地方?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市府观旅局应该帮市民整理成完整台中花季攻略,掌握确实花况再建议民众前往,一个平台搞定全台中踏青赏花出游资讯亮点,搞浪漫、不扑空。


王立任议员表示,许多游客喜欢在花季之前事先安排赏花旅行并取得相关赏花资讯。但当民众无法在花季前取得赏花的资讯下,只能让想要提前规划的游客被动安排。因此呼吁市政府观光局更应该做出一个网路平台,让全国各地的民众都知道台中赏花的特色,创造台中赏花的价值,提升台中的观光。


谢志忠、张玉嬿、王立任共同呼吁,后疫情时代大家开始户外旅游,应该善用台中的花卉元素,也是城市行销最好机会!要求观旅局,尽快打造属于台中市的赏花地图平台,方便让大家春夏秋冬都能来台中赏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