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志政/台中报导

台中市因应新冠疫情顺时中,顺到大家都快抓狂,中央的防疫原则是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择一,台中市议会不但需佩戴口罩,议事堂议员席、首长席都设有透明压克力隔板。市议员邱素贞3日质询卫生局,目前疫情趋缓,是否可以移除比人还要高的隔板,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有关装压克力塑胶隔板、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可以取其一。


台中市议会3日进行警消环卫委员会业务质询,市议员邱素贞、陈淑华、谢明源、萧隆泽等人关心议员进入议会已佩戴口罩,在议事堂质询时,议员座位上的隔板,是否可以移除。


邱素贞表示,台中市议会第3次定期会5月1日报到,因应武汉肺炎,防疫期间,进入议会要求全面强制戴上口罩、测量体温与酒精消毒。一旦体温超过37.5度以上,即禁止进入,用最高规格防疫,避免神圣的民主殿堂出现群聚感染。


议会除了限制进入议场人数,还在里头打造了104个透明隔板,100公分高的透明压克力隔板放上桌,整体高度大约180公分,议员站著质询,从备询台往下看,如果手举资料板子,多少会有些反光甚至有些卡卡,拍出来的影像、照片,甚至出现失真情形。


邱素贞、陈淑华、谢明源、萧隆泽指出,防疫视同作战,防疫从严,大家都认同也遵守,不过,目前疫情已趋缓,议员与官员既然都有佩戴口罩,是否还需要以隔板保护,避免飞沫传播,还是可以移除隔板,或者保留隔板,不用戴口罩,希望曾梓展提供专业建议。


曾梓展说,台中市目前疫情非常稳定,并没有出现本土个案,住院阳性个案均已出院,有关装压克力塑胶隔板、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可以取其一。


他认为,戴口罩已成为防疫新生活中的一环,压克力隔板则是加强防疫工作,戴口罩又装隔板,等于提高防疫层级,避免防疫破口出现,让防疫更有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