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诗苹/台中报导

为提供更便民社福措施,台中市政府社会局结合智慧行动服务,全国首创建置「育有未满二岁儿童育儿津贴」线上申请管道,即日起正式上线,市民只要至 市府社会局「社福便利站」网路平台,首次登入使用自然人凭证申请帐号后,即可上线 申请,提供市民便利省时服务,欢迎市民多加利用。


社会局长彭怀真表示,随著育儿津贴修正规定与扩大补助,无论父母 就业情况,凡在家照顾未满两岁的儿童,且未领取托育补助,都能获得每月2500 元育儿津贴,也免去长辈上课受训辛劳。育儿津贴扩大实施后,受益儿童数由1万8000名,截至目前快速成长到3万4000人,现搭配市府「平价托育补助」与「准公共化」补助,台中市已超过九成

的育儿家庭都能获得政府的支持。


彭怀真强调,育有未满二岁儿童育儿津贴,原本需亲送文件到儿童户籍所在地区公所或邮寄,现在新增线上申请功能,家长不需要到区公所申请,可以轻松在家申请津贴补助,享受「随时随地、全年无休」的服务。线上申请即日起正式上线,网址:https://i-welfare.taichu ng.gov.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