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武汉有两名医生曾因感染新冠肺炎「面容变黑」,病情一直备受关注。其中,易凡5月6日已经康复出院,但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因感染新冠肺炎进行了长达4个多月的治疗后,病情恶化,抢救无效离世。

据央视新闻早前消息,胡卫锋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装上叶克膜。3月3日胡卫锋再被转往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

3月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并在22日撤下叶克膜。4月11日,胡卫锋拔除气切套管,已能正常讲话,并于4月14日转入普通病房。

然而,4月22日,胡卫锋出现脑出血状况,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抢救了一个多月了,但他脑出血情况很严重。」胡卫锋最终不敌病魔,今天传出病逝。

据报导,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主任医师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等四位优秀医生已先后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