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再度发声挺「港版国安法」。(图/路透社)

记者蔡绍坚/综合报导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日再度发声挺「港版国安法」,她指出,外国一些政府、政客最近有很多无理指控,根本就是双重标准,对自己的国家安全就很重视,面对香港的却用有色眼镜看待,「美国近日处理反警暴骚乱的手段强硬,但去年香港面对同样的暴乱时又用什么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针对示威发表演讲后,在教堂前举起圣经,高喊「我们是最伟大的国家」。(图/路透社)

▲川普针对「佛洛伊德之死」示威发表演讲之后,到圣约翰公会教堂 (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前高举《圣经》,高喊「我们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国家」。(图/路透)

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提到,危害国安的风险正在香港不断上升,过去一年发生什么事大家很清楚,港独、外国干预、推翻政权活动,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现在已经不是rule of law (以法管治),而是rule of fear (恐惧管治),包含市民外出怕被私了、商业机构担心被起底,「中央关心所有市民,不可能视而不见,漠不关心。」

林郑月娥指出,最近一些外国政府、政客有很多失实言论及无理指控,根本就是双重标准,对自己的国家安全就很重视,面对香港的却用有色眼镜看待,「美国近日处理反警暴骚乱的手段强硬,但去年香港面对同样的暴乱时又用什么立场?」

林郑月娥还说,美国的制裁「损人不利己」,香港过去10年都是美国赚取贸易顺差最大的经济体;香港单方面提供持美国护照的人享免签待遇;香港还为1300家美国公司提供与CEPA同等的进入内地优惠政策,「各地政府处理与香港的双边关系时,应该互相尊重,尤其全球经济正处疲弱不堪,再做这些行为,只会让经济、市民生活雪上加霜。」

▼美国各地爆发反警示威,人潮逼近白宫。(图/路透社)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全美示威者抗议,部分与警方对峙。(图/路透) 

▲▼ 美国国民兵搭乘军用车辆来到白宫附近西行政大道(West Executive Drive)。(图/路透)

▲▼ 美国白宫周边31日晚间持续动乱。(图/路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