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台湾青年电商直播体验营活动 。(图/主办方提供)

▲活动现场 。(图/主办方提供)

记者蔡仪洁/台北-杭州连线报导

大陆近几年电商发展迅速,浙江杭州日前举办了首届台湾青年电商直播体验营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30名台青参与交流体验。当中不少人认为,直播电商的发展,将给要来大陆创业就业的台青,以及正在转型升级的台企带来新机遇。

首届台湾青年电商直播体验营活动5月31日在杭州举办,安排了实操理论、案例分析、直播观摩、复盘推演等环节。来现场讲解的有知名的直播学院创始人、杭州青年创业达人及抖音编导运营负责人等,他们系统讲解了电商直播实务操作,并带领台青进行直播现场观摩。

▲▼大陆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26日正式在那斯达克(NASDAQ)上市,发行价19美元,总市值达240亿美元。(图/CFP)

▲大陆电商发展迅速。(示意图/CFP)

在近距离感受网路直播运营和其在浙江的发展后,不少台湾青年认为,直播电商的发展,将给要来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以及正在转型升级的台湾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来大陆创业超过10年的杭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百欣商业地产总经理窦永平对电商直播行业的兴起感触颇深,「杭州乃至浙江逐渐成为一个互联网创业、电商创业、网红经济创业的重要地区,就我从事的房地产行业来讲,近年来在杭州的一些重点写字楼当中,网红电商机构的租赁、购买比例明显增多,这对于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带来了新一波的机遇。」

在浙江诸暨创办袜业公司的台湾青年陈庆余则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借力直播经济热潮进一步打开市场,「我们现在也想寻找契机来和大陆的直播机构合作,希望他们能够为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拓宽市场,找到目标客户,推动我们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不少在浙江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还与杭州直播机构进行了专案合作洽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