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女子跳楼轻生,宋玉武撑辈子救人受重伤。(图/翻摄自半岛都市报)

▲路遇女子跳楼轻生,宋玉武撑被子救人受重伤。(图/翻摄自半岛都市报)

记者郑思楠/综合报导

山东省平度市一中年女子6月3日早7点左右欲跳楼轻生,被正在楼下工作的50岁货柜车司机宋玉武发现,第一时间报警后,并找来棉被招呼众人营救。不幸的是,轻生女子坠楼后正好砸中宋玉武头部,造成对方当场重伤倒地,自己也不治身亡。目前,救人者宋玉武仍在平度市人民医院ICU救治,生命垂危。

据《半岛晨报》报导,事发大楼主体6层,上面还有1层加盖,跳楼女子正是从第7层加盖坠楼的。据目击者称,事发后救人者宋玉武与坠楼者都被送去了平度市人民医院。当时,地面上还残留著大片血迹,虽然被几张报纸临时遮盖著,仍挥发出较为浓重的血腥味;周边有大量群众在围观。

「被砸中的宋玉武是我朋友,当时我和他一块撑著被子救人,我们平常都在这里工作,都有个小货柜车,帮别人运货赚点钱。」现场一位目击者叹气,宋玉武是最先报警的,同时喊来路人以及一起工作的同行,借来一床被子,一起用手拽著,希望能接住跳楼女子。

「跳楼女子看起来40多岁,听说是夫妻吵架,想不开就跳楼了,以前我见过她,她就在旁边的餐厅里打工;坠楼前加盖的屋子里还有一位男子,应该是她老公,一边拽著她一边不停地说『拽不住了、拽不住了』,」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在讨论著跳楼者的情况。

▲▼路遇女子跳楼轻生,宋玉武撑辈子救人受重伤。(图/翻摄自半岛都市报)

▲宋玉武的妹妹与女儿(右)在重症监护室外默默守候。(图/翻摄自半岛都市报)

据悉,在宋玉武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他先后于7点01分、7点05分、7点08分、7点12分四次拨打报警电话。遗憾的是,随后女子还是坠楼。宋玉武虽然撑著被子极力接救,但也因距离太近,瞬间被砸中头顶,强大的冲击力一下将他砸倒在地……。

和宋玉武认识十多年的朋友雷洪礼透露,「我刚送宋玉武去人民医院才回来,他家属都去医院了,拍片看了是颈椎骨折、颅内出血,在重症监护室里一直没出来。」他是事发现场的目击者之一,但还没有来得及参与营救,女子就坠楼了丧命了。

宋玉武的几个同行都对他的为人连声称赞,说他平常就是个热心肠。有时候,他帮别人运货都不会收钱,在朋友们中间像兄长一样很有威望。此外,在兄弟姊妹4个中,排行老三的宋玉武是公认的忠厚老实人,没有一点坏心眼,经常帮助别人,孝敬老人,从没有和兄弟姊妹红过脸,也从没大嗓门说过话。

目前,平度市人民医院正在对宋玉武全力救治。「医生说手术挺成功的,不过后面还有许多要注意的事,脑子里的血还没排干净,身上还有多处骨折,现在还没摆脱危险。」女儿宋志红心疼表示,她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找更好的医生全力抢救爸爸的生命。

想看影片请点击这里

►戴口罩也要记得保养

● 《ETtoday新闻云》提醒您,请给自己机会:
自杀防治咨询安心专线:1925;生命线协谈专线: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