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国安法,港版国安法。(图/路透社)

▲大陆中央将举办座谈会,听取香港各界人士对立法的意见。(图/路透社)

记者邱茀滨/综合报导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3)日赴京,向大陆中央表达「港版国安法」草案的意见,同时透露中央之后会举办座谈会,听取香港各界人士的建议。对此,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指出,部分港人对立法有疑虑,因此趁公布前听取意见,他相信中央会对相关法律条文作微调。

综合媒体报导,林郑月娥透露,大陆中央之后会在深圳和北京举办座谈会,听取香港各界人士对「港版国安法」的意见,邀请对象包括人大港区代表、政协委员、立法会主席及专家等。

刘兆佳表示,由于部分港人对于立法有一定的忧虑,中央趁公布条文前听取各方意见,去斟酌是否有需要改动之处,让全国性法律可在港实施,他相信陆中央会对相关法律条文作微调。

▲▼林郑月娥赴京报告「港版国安法」。(图/记者任以芳摄)

▲林郑月娥赴京报告「港版国安法」。(图/记者任以芳摄)

至于中央没有邀请反对派人士表达意见,刘兆佳称,反对派从根本上反对立法工作,中央认为没有接纳他们意见的可能,甚至反而会拖延到立法工作。但他强调,就算没有邀请反对派,在香港开放的环境下,反对派也能透过各种管道表达意见,中央都能听得到。

另一方面,香港大律师工会要求「港版国安法」作公众咨询,刘兆佳表示,如果要公众咨询就要先公布草案,到时便无法快速立法,还会拖延到止暴制乱,无法尽快恢复香港正常的秩序,所以没办法进行公众咨询。

▲▼港版国安法,香港。(图/路透社)

▲港人对港版国安法有疑虑。(图/路透社)

►美容大王「夏日镇静神水」超低价!免费送眼霜~

►有没有过期的票券,点这边让你的过期票「复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