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国安法,港版国安法。(图/路透社)

▲港版国安法引发外界关注。(图/路透社,下同)

记者邱茀滨/综合报导

「港版国安法」通过后,英国政客纷纷发表言论,连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也指出,政府愿意更改移民规范,允许符合规则的近300万港人与家属入境英国。对此,大陆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强调,奉劝英方看清历史大势,顺应中国民意,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发言人指出,英国部分政客的言论颠倒是非,充斥傲慢与偏见,歪曲诋毁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合理行动,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香港回归后不断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这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体现,是港人以祖国内地为坚强后盾,在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扬「狮子山精神」团结拼搏得来的。

发言人续指,有关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定,短短8天内有近300万港人签名支持,这充分说明立法反映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得到了最广大香港市民的普遍支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那些所谓『强加』、破坏特区自治的说法完全是造谣诬蔑、颠倒是非。」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图/路透)

「香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护的是遵纪守法的绝大多数香港市民。」发言人反问,如果不去从事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不去勾结外部势力干预特区事务,「为什么要自己吓自己、甚至居心叵测地去吓唬别人?」

发言人认为,修例风波以来,香港激进势力和「港独」组织令人发指的暴行,进一步暴露了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面临的重大漏洞,凸显了香港国安立法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因此立法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是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

他提到,《中英联合声明》其中没有任何条款赋予英方干预回归后香港事务的权利,英国对于回归后的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包括英方在内的外国没有任何资格拿《联合声明》说事,奢谈所谓道义责任,更不应以此为借口插手香港事务。」

最后,他奉劝英方看清历史大势,顺应中国民意,尊重中方依法在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合法努力,改弦易辙,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回击。

▲▼林郑月娥赴京报告「港版国安法」。(图/记者任以芳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赴京报告「港版国安法」。(图/记者任以芳摄)

►美容大王「夏日镇静神水」超低价!免费送眼霜~

►有没有过期的票券,点这边让你的过期票「复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