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日电)香港近日再度爆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的群聚感染,沙田一社区有6人先后确诊,专家相信这起最新的群聚感染个案已形成传播链。

在本土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病例消失约半个月后,卫生当局5月31日首先确诊一名本土感染病毒的病患,这名妇人居于新界沙田沥源邨禄泉楼,在嘉里物流货仓工作。

在这名女病患确诊后,卫生官员1日再公布有3人确诊感染,其中2人是这名女病患的同事,另1名确诊的救护员则曾接触过相关病患。

综合各方报导,这名女病患的丈夫也确诊感染病毒。由于事态严重,医疗专家相信禄泉楼已形成传播链,当局1日派出卫生人员到禄泉楼进行清洁,并为大楼居民检测病毒。

据公布,当局在禄泉楼收集了600多个检测样本,其中4名居民确诊。

但政府人员及专家顾问袁国勇等人1日晚间11时许到场视察后,认为大楼的设计和维修等没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居民毋须疏散。

袁国勇相信,除了女病患工作的物流货仓外,禄泉楼也已形成传播链,推测是透过大堂门把、电梯等途径传播。(编辑:沈朋达)1090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