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干细胞药物进入临床试验。(周伟摄)

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大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公布,天津开发区企业──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I类新药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这也是天津市首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干细胞药物。

「当前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主要用于治疗移植物抗宿主病,此类疾病主要发生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身上。」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类患者有较严重的排异反应,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将有望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及预后情况。

天津开发区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区内设有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生物医药企业400余家。

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储备一批重点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及科技成果产出,培育优质科技成果,助推滨海新区打造京津冀特色「细胞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