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顾荃、叶素萍台北28日电)中国人大今天表决港版国安法,国发会今天表示,短期内香港居民申请来台人数应会增加,但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是以国内需求为主,港人来台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冲击。

国发会副主委郑贞茂上午出席行政院院会后记者会,媒体询问,若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民众来台数量增加,对台湾人才与房地产的影响。

对此郑贞茂表示,香港经济情势在美中冲突的大框架下,未来情况对全球市场和经济的影响,需要长期关注。短期来讲,香港居民申请来台湾的人数会增加,港人在台居留势必购买不动产,不过占台湾整体不动产比重可能不大,国内房地产市场还是以国内需求为主,香港的变动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冲击。

另外,对于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达成共识,将由行政院筹组「香港人道援助行动专案」小组,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上午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已提出四大原则处理,细节部分,陆委会将在草案出炉后召集各部会协调,再向苏贞昌报告。

陈明通今天提出政府主导、陆委会跨部会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机构执行整合民间跨部门的公私协力、政府编列预算挹注经费等4原则,作为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的依据。(编辑:黄国伦)10905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