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葉素萍臺北28日電)中國人大今天表決港版國安法,國發會今天表示,短期內香港居民申請來臺人數應會增加,但國內房地產市場還是以國內需求為主,港人來臺應該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若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民眾來臺數量增加,對臺灣人才與房地產的影響。

對此鄭貞茂表示,香港經濟情勢在美中衝突的大框架下,未來情況對全球市場和經濟的影響,需要長期關注。短期來講,香港居民申請來臺灣的人數會增加,港人在臺居留勢必購買不動產,不過佔臺灣整體不動產比重可能不大,國內房地產市場還是以國內需求為主,香港的變動應該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另外,對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達成共識,將由行政院籌組「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小組,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上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已提出四大原則處理,細節部分,陸委會將在草案出爐後召集各部會協調,再向蘇貞昌報告。

陳明通今天提出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機構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協力、政府編列預算挹注經費等4原則,作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的依據。(編輯:黃國倫)109052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