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六十八条「清薄短小」旅游路线欢迎大家来新北放心旅游并颁发旅馆标章予旅馆公会代表。(记者苏春瑛摄)

▲新北推六十八条「清薄短小」旅游路线欢迎大家来新北放心旅游并颁发旅馆标章予旅馆公会代表。(记者苏春瑛摄)


新北市推动「OK旅游-新型态安全旅游模式」首波推出六十八条「清、薄、短、小」户外空气清新、薄利多销、景点短距移动、小型成团的实名制行程,市长侯友宜昨(廿六)日出席颁发旅馆标章予新北旅馆公会代表,同时鼓励机关、学校、里民社区及企业主办的团体旅游,在防疫优先下以新北OK旅游为首选。

侯友宜表示,为了给大家安心出游保证,欢迎各县市推出互惠互访旅游合作方案,促进彼此观光消费,并配合交通部观光局国旅补助,刺激国内旅行消费。侯友宜提到,要创造「信心经济」就从观光旅游开始,市府和旅游相关业者超前部署,只要落实自主防疫措施检查,就可取得「新北OK旅游标章」,目前已有超过一百三十三家旅馆、旅游业者加入,自律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安心制、分流制等防疫措施。民众参加国内团体游或自由行,也要落实自主健康管理,一起振兴庶民经济与观光。

观光旅游局说明,这次「我OK你FUN心」新北安心旅游,特别推荐九成国人不知道、不曾到访的九大「新北秘境游程」,包括「隐身山林」泰平的虎豹潭古道、楼仔厝古道、坪溪古道让民众远离都市尘嚣,或选择「舒心体验」坪林老茶园的深度采茶与瑜珈结合,跳脱一成不变体验游程,或到乌来部落体验群山环绕的山林文化。另有超过十三家旅行社,包括雄狮、飞亚-本质旅行、大岛台湾、原森、那米哥、怡容、Klook、Kkday、趣健行、辰社(金山)、同兴、金展及酷吉等旅行社与新北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共同支持国旅及教学落实防疫措施的优质套装游程,提供多元的游程选择,让民众放心出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