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养宠物嘅你一定会有些只属于你和爱猫/狗的私人时刻,这些moment 全部都好warm。可能有人会觉得猫咪好高傲,好难和牠有互动。但其实喵星人和狗都一样十分粘人,想打开牠的心扉,主人需要用更多的关爱和时间。以下5个养猫的窝心moments,这都能证明,猫咪高傲的面具下,其实都是一只可爱又粘人的猫咪。

1.露出小肚腩

猫咪的小肚皮其实是牠个最柔弱的地方,一旦被攻击,就会身负重伤。所以牠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一般猫咪都不会随意让人抚摸,有时反出肚皮只是想舒缓一下,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抚摸牠就有可能遭到攻击。假如你在摸牠其他部位,然后慢慢向你露出肚腩的话,即代表牠想你摸摸肚腩,嗲吓你。

2.钻入主人的被窝

猫咪其实是种对温度要求比较高的动物,人体的温度大约是37.5度,这个温度会让牠们觉得很舒适。在冬天时节,人体的体温和棉被就是牠们的最爱。但有些主人睡觉时的动作十分大,有些猫咪曾经试过在被窝里被主人压伤过,被迫退而求其次,选择睡在主人的头旁边,这比较安全。虽然猫咪的动机并不单纯,但对于主人来说,一觉醒来就见到自己的爱猫在旁,这都是一件十分窝心的事。

3.为了互动会跟住你走来走去

猫咪其实内心深处十分希望得到主人的宠幸,牠们不会像狗一样,一边用嘴巴舔你,一边发出哼哼声来示意想你拥抱。相反,猫咪只会在你的脚边走来走去,或者把爪子搭在你的大腿上,轻轻地扯你的裤脚。这些动作往往都会配合上眼神的暗示,让你不得不接受给它抚摸。

4.踩奶

踩奶这个行为,是幼猫时期给猫妈妈催乳的一个动作。这个动作可以给牠们带来安全感,因为小时候在做这个动作时,猫妈妈就会分泌出代表著生命的乳汁,因此牠们就将这个动作保留到成年。长大后,牠们只会跟能带给牠信任和安全感的主人才会做出这个行为。

5.给你舔毛

猫咪互舔毛发是牠们其中一个社交行为。如果家中的猫咪开始帮你舔毛,那代表著你已经是牠族群当中的成员了。帮你舔毛的意思,其实是指舔你的皮肤,不过牠们的舌头上面布满了肉刺,一旦被舔到皮肤的话,就会感到刺痛!如果牠们可以准确地舔主人的头发就好了,毕竟牠们的舌头就是为了帮自己/同伴解开毛发打结而生长成这样。

相信唔少猫奴都有跟你的爱猫经历过以上5个或者更多的窝心moments。其实猫都好粘人,所以大家都不要再因牠们那副高傲的外貌,而误解了牠们啦!

Related Articles

  • 必看约会禁忌!盘点 2020 约会新趋势 + 用语
  • 抢手单品率先睇!Billie Eilish X 村上隆首个联乘系列终于登场
  • 由最丑女一变女神!一日一餐速瘦10kg 庭沼珉瘦身秘笈大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