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可以给你一天的力量,给你美好的开始,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早餐,吃得饱,吃得好,同时吃得健康兼烧脂,而可以做到这样不离自家制之余,也要加入优质的蛋白质食材。

很多人的早上都是赶忙地过,为了快,早餐草草了事,而且很多时只咬一口面包配纸包饮品或港式奶茶,这样不但没有好好利用吃早餐的神髓,也不经不觉建立起脂肪来。

随著人们对养生意识抬头,有不少专家已经指出早餐摄取一定蛋白质是非常重要,它可以提供活动能量、调控荷尔蒙、健全免疫功能等。而早前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一项《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中(其中一项关于早上吃蛋的资料可参考这里),亦发现早餐摄取含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能降低人体脂肪合成机会,更有帮助减少当天的饮食摄取量、增加饱足感,并稳定血糖的作用,变相有瘦身作用。

那么究竟早餐吃甚么好?以下5款都是让你吃完元气饱满的早餐,当中包含优质蛋白质如鸡蛋、鸡肉,亦备有牛油果、蔬菜、生果,配合少量淀粉质,既健康,美丽的卖相更带给你疗愈的早上。

这款蛋沙律三文治大可早一晚预备好,自己制作可选用低脂的优质蛋黄酱及自行调配分量,那就不怕吃胖了;喜欢的话还可加入生菜,生菜免繁复洗浸,也是很方便的食材。

单看已令人觉得精神满满的早餐!备齐good good蛋白质如乳酪、鸡蛋,还有沙律及粟米等让这份早餐多添纤维元素。

不想吃蛋,以鸡胸代替也是很好的选择,简单用香草、咖喱粉、红椒粉、乳酪或盐曲等腌好,翌日拿出来烤焗、气炸或煎便成,方便又饱足。

做个溏心蛋(还可做一晚预备) ,将肉包著芦笋煎香,让蛋白质附随多一点口感,还很instagrammable啊!

还有近年大热的牛油果,买熟一点的,去皮切片洒上一点黑椒、柠檬汁,又或加入洋葱粒捣成茸,配甚么都好吃(如碎蛋、吞拿鱼茸等)。

今晚放工就买好材料,逐一洗切煮预备好,明早就有美味早餐给你力量啊!

Photo/ IG @toshihiko76、@omememelly、@los.ten、@_hsuanw_、@jessica08_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