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可以給你一天的力量,給你美好的開始,所以我們更應該重視早餐,喫得飽,喫得好,同時喫得健康兼燒脂,而可以做到這樣不離自家製之餘,也要加入優質的蛋白質食材。

很多人的早上都是趕忙地過,為了快,早餐草草了事,而且很多時只咬一口麵包配紙包飲品或港式奶茶,這樣不但沒有好好利用喫早餐的神髓,也不經不覺建立起脂肪來。

隨著人們對養生意識抬頭,有不少專家已經指出早餐攝取一定蛋白質是非常重要,它可以提供活動能量、調控荷爾蒙、健全免疫功能等。而早前美國密蘇裏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一項《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中(其中一項關於早上喫蛋的資料可參考這裡),亦發現早餐攝取含高蛋白質的食物,不僅能降低人體脂肪合成機會,更有幫助減少當天的飲食攝取量、增加飽足感,並穩定血糖的作用,變相有瘦身作用。

那麼究竟早餐喫甚麼好?以下5款都是讓你喫完元氣飽滿的早餐,當中包含優質蛋白質如雞蛋、雞肉,亦備有牛油果、蔬菜、生果,配合少量澱粉質,既健康,美麗的賣相更帶給你療癒的早上。

這款蛋沙律三文治大可早一晚預備好,自己製作可選用低脂的優質蛋黃醬及自行調配分量,那就不怕喫胖了;喜歡的話還可加入生菜,生菜免繁複洗浸,也是很方便的食材。

單看已令人覺得精神滿滿的早餐!備齊good good蛋白質如乳酪、雞蛋,還有沙律及粟米等讓這份早餐多添纖維元素。

不想喫蛋,以雞胸代替也是很好的選擇,簡單用香草、咖喱粉、紅椒粉、乳酪或鹽麴等醃好,翌日拿出來烤焗、氣炸或煎便成,方便又飽足。

做個溏心蛋(還可做一晚預備) ,將肉包著蘆筍煎香,讓蛋白質附隨多一點口感,還很instagrammable啊!

還有近年大熱的牛油果,買熟一點的,去皮切片灑上一點黑椒、檸檬汁,又或加入洋蔥粒搗成茸,配甚麼都好喫(如碎蛋、吞拿魚茸等)。

今晚放工就買好材料,逐一洗切煮預備好,明早就有美味早餐給你力量啊!

Photo/ IG @toshihiko76、@omememelly、@los.ten、@_hsuanw_、@jessica08_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