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詹莹(左)文姿云(右)示范基础瑜珈动作。(图/黄建霖设)

体育局今(25)日在记者会上邀请空手道选手「小清新」文姿云与台大蛙后李詹莹2位女子运动员,一同示范基础瑜珈动作,鼓励女性朋友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活动课程于5月25起开放6月课程报名,欢迎民众上「全民疯运动女力1家1」粉丝专业了解资讯。

文姿云从小喜欢尝试不同的运动,在成为空手道专项运动员后很少有时间和家人相处,但还是把握时间和父母一起爬山运动。以自身经历鼓励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一起尝试不同的运动,透过运动学习正确的态度及人生观。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姿云在继续维持训练的同时,也有了一些时间接触不同的运动,像是篮球、桌球、手球和飞盘。而其中让他很感兴趣的就是瑜珈,「因为空手道是要出力的运动,瑜珈相对较静态,可以帮助自己心态上做转换。」

曾为游泳果手的台大蛙后李詹莹,已有多年瑜珈教学经历,并担任本年度运动知能讲座瑜珈老师,特别针对女性在意的问题,设计塑身与舒缓瑜珈。她表示,本次的课程包含动态的热舞、有氧拳击、飞轮、肌力训练及舒展筋骨的皮拉提斯,鼓励女性朋友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

台北市体育局连续7年举办「运动知能系列活动讲座」,今年课程除延续去年女性及亲子互动两大主题,另增加饮食营养知能及讲座」,共计将规划30场女性及20场亲子的运动课程,欢迎阖家大小一起运动,促进家庭感情。

▲李詹莹(左)文姿云(右)示范基础瑜珈动作

▲李詹莹(左)文姿云(右)示范基础瑜珈动作

▲李詹莹(左)文姿云(右)示范基础瑜珈动作

相关文章